楼主: 15723642816
488 0

企业入驻园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之前需要了解的要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31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00 点
帖子
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6-22
最后登录
2022-4-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入驻园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之前需要了解的要点

悬着入驻园区享受地方税收优惠扶持政策,是企业常用的节税方式。降低自身的税负压力的同时,也为地方创造了税收,财政收入。现在总部经济招商的模式也日渐兴盛了起来,有相关业务又没有入驻园区的老板们可得抓紧了,等到各个园区饱和了再想进去就难了。

企业在选择入驻初期,出于对于园区区位因素,政策指导等方面的种种疑问,这里就简单梳理如下:

一、税收优惠政策的来源:

税收优惠来源是考察园区是否存在虚假招商的重要依据,也是企业入驻的合法保障。企业在选择园区时,核实园区的税收优惠的政策文件是关键。

例如:工业园区的税收优惠政策来源于西部大开发政策、少数民族发展政策、国家扶贫政策等多个政策的叠加,为了体现西部大开发、少数民族发展政策等的精神,总部经济就是外地企业将公司总部或分支机构注册在的一种经济形态。凡符合这一条件并具备一定纳税规模的企业就可以享受区总部经济优惠政策

二、运行流程和方式:

企业在选择入驻园区是会考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等因素,运行流程快捷、入驻方式简单,能有效减少企业无效用工和相应的人力成本。

例如:首先,以总部经济方式入驻园区,注册分公司或新公司就无需改变经营场地就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其次,平台协助办理手续,新公司只需15个工作日以内就可完成,最后,企业无需奔波,每月报税企业都以快递或者到办事处的形式完成。

三、进出是否自由:

由于部分园区可能会存在,在年限内离开园区,企业需退还享受的税收金额等规定。因此企业对进出是否自由格外谨慎。工业园区对入驻的企业,随时欢迎来园区考察并有专员陪同。对离开的企业不设置障碍,尊重企业自身的发展需要。

四、政策是否稳定:

政策是否稳定关系到企业每月开票报税以及税收政策的享受。首先,工业园区对企业严格审核,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不允许入驻,确保政策稳定执行。其次,自工业园区招商以来,政策从未间断,当月报税,次月税收奖励,园区具有良好的信誉。

具体政策如下:

1·一般纳税人有限公司:增值税奖励地方留存部分的70%-90%,企业所得税奖励地方留存部分的70%-90%;增值税地方留存50%,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

2·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增值税:1个点,附加税:0.06%,个税享受核定征收,税率0.5%-2.1%;综合税率最高3个点。

更多园区税筹,可与笔者联系沟通。笔者 ------MrYangtaxpla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收优惠 优惠政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