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are1223
626 0

[CFA考试] 考CFA有什么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连接仙人

博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9.404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66 点
帖子
1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24
最后登录
2023-4-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考CFA对所有人都很难,我也不例外  我在本科和硕士阶段学的都是计算机科学。我的专业是机器学习,俗称人工智能,它被公认为一项比较困难的研究领域,投资银行和大型科技公司则都希望从这样的领域里招聘人才。
  毕业之后,我进入一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担任量化分析师。量化人员通常被视为金融业里的学霸,他们学习出类拔萃,智商高于平均水平。但问题来了,当我开始考CFA之后,我发现我和其他人一样吃力。我需要在CFA考场门口放下高傲的自尊,投入必需的300小时学习时间,像所有人一样努力备考。你没什么特别的,你不是一朵美丽而独特的雪花……等一下,我发现了,这里是搏击俱乐部(Fight Club)。
  问题的关键是,我发现,我需要在学习和理解上耗费的工作量太大,同时学习的方式对我也很陌生,以至于整个学习过程变得非常困难。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家,我习惯了解决问题和编写代码。我不习惯坐在一堆课本前来阅读、做笔记,然后做那么多例题。上一次我以这种方式学习还是在高中的时候。cfa.gfedu.com/news/prepare/40092.shtml
  结果,我不得不先花费大量的时间学会如何学习,然后才能把精力放在我需要学习的内容上。
  2.它带给我新的视角
  俗话说,“如果你是一个锤子,那么所有东西看起来都象是颗钉子”。这句话可以很轻松地应用到定量金融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如果你是一个量化分析师,你学习的一切终看起来都像是数学或代码。
  在CFA课程里,你需要学习很多科目,例如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公司财务和投资组合管理,以及各种定量分析研究方法等。这些都拓宽了你的视角。
  在完成学业后,我几乎立刻就发现,自己看待日常工作的方式已经改变了。我开始能注意到自己从事的工作中与公司财务和财务报表相关的方面。
  作为一个每天淹没在代码中工作的人,这样的改变非常有用,因为在解决现实世界的商业问题时,我现在有更多的工具可以使用。我认为,随着我职业生涯的发展,这会变得越来越有价值;我工作中的技术成份会越来越少,管理和战略方面的内容则会越来越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FA prepare 资产管理公司 投资组合管理 计算机科学

连接你我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