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raphPad_China
4430 2

GraphPad Prism 绘图教程 | 对齐图表上的对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8 个
通用积分
673.903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47 点
帖子
1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6
最后登录
2024-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面几篇文章已经指导了大家如何在图表里添加文本,如何在图表里添加形状,如何在图表上添加图片或其他对象,今天我们就继续指导这个主题的操作——在添加了这些对象后,如何让它们在图表上对齐。
自动捕捉
GraphPad Prism将自动尝试捕捉对象,使其与图表轴和其他对象对齐。例如,你可以将文本框拖到一个条或一组条上,然后“Prism”将尝试捕捉文本框,使其与条的中心线对齐。Prism还会将文本的对齐方式更改为“居中”。如果不喜欢这样设置,可以使用“文本”工具栏中的“文本对齐”按钮将对齐方式更改回来。
如需取消这种自动捕捉,请在拖动对象的同时按住ALT(Windows)或Command(Mac)按键。

使用Prism工具栏的“排列”部分中的“对齐”或“分组”按钮
对于图表,使用“排列”按钮下方的下拉菜单
对于布局,每项任务在“排列”工具栏中均有专用按钮。

如需对齐对象:从“排列”菜单或工具栏中选择“对齐对象”。选择水平和垂直定向,或者按X轴或Y轴对齐。
如需通过输入距离来定位对象:从“排列”菜单或工具栏中选择“位置对象”。输入左上角与页面顶部和左边缘之间的距离。
如需锁定对象,以免意外移动对象:从“排列”菜单或工具栏中选择“锁定对象”。选择锁定对象时,旋钮将变为灰色,而非黑色,而且你将不能移动对象或更改对象尺寸。如需解锁对象,请选择对象,然后再次从“排列”菜单中选择“锁定对象”。
如需将对象放在重叠对象顶部:选择对象,下拉“排列”菜单或工具栏,然后选择“带到前侧”。或者使用工具栏按钮。
如需将对象发送至重叠对象后侧:选择对象。下拉“排列”菜单或工具栏,然后选择“发送至后侧”。或者使用工具栏按钮。
如需等距隔开对象:选择三个或更多对象。从“排列”菜单或工具栏中选择“分配对象”。
如需复制一个或多个对象:选择对象。下拉“排列”菜单或工具栏,然后选择“复制对象”。
将所有内容集中在一页上:点击“中心”按钮。
缩放设置如需精确对齐对象,请缩放至更大的放大倍数。在“视图”菜单中选择缩放级别或点击“缩放”按钮。缩放会更改屏幕上的放大倍数,但在打印时不会更改图表或布局的尺寸。按住Ctrl,然后按下M放大,或者按下J缩小。
标尺从“视图”菜单中选择“标尺”。标尺出现在图表和页面布局屏幕的顶部和左侧。显示标尺,以便精确对齐对象。隐藏标尺,以便为图表留出更多空间。
对齐指南对齐参考线是你可以从标尺放下的临时线,用于检查对象的位置和对齐情况。在任一标尺中点击鼠标,放下单条参考线(从标尺顶部向下,或者从标尺左侧向上)。点击两个标尺相交的角,以便同时放下两条对齐参考线。仅当按住鼠标按钮时,参考线才可保持可见。
网格

从“视图”菜单中选择“网格”。Prism将显示从标尺上的次要刻度延伸的网格,间隔为0.1英寸或1 mm。提供该网格旨在帮助你对齐对象。该网格将不会打印。再次从“视图”菜单中选择“网格”将其关闭。请注意显示该网格与选择具有网格的框架(从“设置轴格式”对话框中)以便包括在图表上的网格之间的区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raphPad GRAPH Prism GRAP ISM

科研统计绘图工具,助你发现数据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0-31 13:45: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tianwk 发表于 2024-4-16 23:44: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