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raphPad_China
4137 0

GraphPad Prism 绘图教程 | 导出图表和布局的尺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8 个
通用积分
673.181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37 点
帖子
1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6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这篇文章继续GraphPad Prism导出图表的主题,指导大家如何在导出图表和布局时调整尺寸。


01 如何在Prism中更改图表的尺寸

当导出要提交至期刊的图表时,通常需要在图表页面上设置图表及任何其他对象(文本、图例、图纸、图片、结果表)的确切宽度。有两种方法可在Prism中更改图表的尺寸:

  • 在“导出”对话框中设置导出图表的宽度。
  • 在图表页面上,下拉“更改”菜单,然后选择“调整图表尺寸”。

第三种可能性是在“设置轴格式”对话框中更改X轴和Y轴的长度,但只是设置轴长度。当你考虑到标题、编号、图例、图纸等时,整张图表会更大。GraphPad推荐上述第二种方法——在Prism中更改图表的尺寸,随后你可检查所有尺寸的大小。由Cadmus负责处理许多期刊的制作提供的经验来看,一般字体不能小于6pt,线条粗细不能小于1/2磅。

02 调整导出图表尺寸时会发生什么?

EPS、PDF、WMF、EMF文件:

EPS、PDF、WMF和EMF格式均以矢量和字体为基础。这些格式本质上存储了绘制图表的说明。你可以将其图表拉伸至任何尺寸,这些图表看起来仍然非常好。唯一例外情况是你将图片粘贴至你的图表时的情况。然后,该图片将保留在你的EPS(等等)文件中的位图,如果更改其尺寸,则看起来可能不太好。

尽管这不重要,但创建过大的图表,期望期刊缩小图表尺寸(从而提高其对TIFF文件的分辨率)并非一个好主意。期刊更想要你以将要发布的尺寸导出图表。

TIFF、PNG、BMP、JPG文件:

TIFF、PNG、BMP和JPG文件编码位图。如果你在另一个程序中拉伸或收缩这些图像,则该程序必须找出创建额外像素或移除现有像素的方法。图像通常会变得有点模糊。在Prism中调整尺寸(在“图表”部分中),然后按照你最终想要的尺寸导出位图图像文件会好得多。

如果你想知道图像的尺寸,则在导入至另一个程序后小心查看图像。你将在另一个程序中看到的尺寸取决于该程序处理文件与屏幕之间的每英寸点数(dpi)不匹配的方式,还取决于你在该程序中具有的视图缩放设置。

找出图像的像素尺寸及其dpi非常简单:

  • Mac:双击以在“预览”中打开,然后下拉“工具”菜单并选择“显示检验器”。
  • Windows:双击以在图片浏览器中打开,然后下拉“文件”菜单并选择“属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raphPad Prism GRAPH GRAP ISM

科研统计绘图工具,助你发现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