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u2zilin
601 0

企业进项差价大?做好税务筹划很重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3 点
帖子
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13
最后登录
2023-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筹见闻:企业进项差价大?做好税务筹划很重要!金税三期大家都领教了,有些企业尚且难以做到金三系统带来的最严“以票控税”合规,而金四系统基于大数据的“以数控税”又要来了!大数据下,企业任何的小动作都是透明的,对于合规性的要求可谓是深入精细到了企业的“毛细血管”内。

​企业缺少进项,会大大增企业的税负压力。所以要想缓解企业因缺进项引起税负重的税收压力,则需进行合法合理的税务筹划。那么,企业缺进项该如何税务筹划?

企业缺进项,按来源分主要是:材料供应商分主料、辅料、零星材料,服务供应商分合同服务、附加服务,员工成本分劳务报酬、差旅报销、代垫费用等。针对每一类缺进项情况,其处理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企业缺进项该如何税务筹划最关键点之一:公司在采购过程或者询价时就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确定报价含不含税;

2、确定供应商是小规模纳税人还是一般纳税人;

3、能提供的发票是普通发票还是专用发票;

4、确定开票税率为多少。

企业缺进项该如何税务筹划最关键点之二:对于同一采购业务,在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和企业没有很多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的情况下,可参考以下方式:

1、当普通发票≤专票/(1+税率),可以接受供应商提供普通发票。

2、当普通发票>专票/(1+税率),应该选择可以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供应商。

企业缺进项该如何税务筹划最关键点之三:企业可以从税收优惠政策出发,解决该问题。

1、以有限公司的组织形式在园区内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企业现有的基础上降低税负。

地方增值税留存50%,所得税40%;奖励企业70%-85%,高比例返税,政策稳定,奖励周期短,月度奖励!

2、以个体户的形式申请核定征收,缴纳税的税种有:增值税1%,个税0.6%,附加税0.06%,综合税负仅1.66%,且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

税筹方案千万条,安全合规第一条!找准合法合规的方案,企业才能减少重复纳税成本,真正做到降低税务风险。如果需要了解园区落地详情,可通过笔者询问!

该文章转载自订-阅-号:《税筹见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更多政策详情请关注转载订阅号,也可关注笔者,笔者将一一解答回复~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务筹划 增值税专用发票 小规模纳税人 资金时间价值 一般纳税人 税务筹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