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211 0

上海新一轮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即将开始你会怎么选择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改革开放后,我国的生产经营方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各地方都在大搞开发建设,缺少资金就成了常事,那么上海这边就设立了一些总部经济园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会有想不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出了奇效,便在全国范围都是推广开来了。

   整体来讲上海是做的最好最稳定的地区,已经做了二十年来了,总部经济园区的推广吸收了大量的税收资金,给上海的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上海主要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户的核定征收政策,也基本上是定期定率核定,个税核定是0.5%-2.01%,也就是五级累进制,固定税率,综合开票完成基本税率在3.1%左右,当然这个税负在全国来讲绝对不是最好的,但是挡不住人家上海名气大,公信力强,兑付性高的特点,但是这个在今年被全面叫停了,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呢?这个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国家现在正在大力整顿,而且就算从新开始了,那么也不会全面打开的,门槛肯定更高了,那么哪里还要这样稳定的政策呢?

   四大直辖市中,北京一直就没有核定政策,上海暂停了,直辖市里只有天津与重庆这边目前还有核定征收政策,重庆这边目前也是国家重点建设地区,有定期定额核定与定期定率核定,目前增值税为1%还是定期定额征收比较合适。

   个税核定0.6%,增值税为1%,综合税负1.7%

   由税务出具核定征收通知书,电子系统显示核定,总体来讲是比较稳定可靠的。

   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或个体户申请核定征收纳税,主要可以适用于个人承接业务纳税,或者为了解决公司缺少的成本,能够有效的减轻公司与个人的税负压力。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独资企业 总部经济 开发建设 经营方式 改革开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