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何开建
172 1

老板说:“太难了”!税负重?节税有大招,合法将25%企业所得税降低至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0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8
最后登录
2022-8-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老板说:“太难了”!税负重?节税有大招,合法将25%企业所得税降低至2%

税收问题千千万,节税露露,懂一办。

商贸行业,世界难题,纳税压力大,对企业的发展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商贸行业,有哪些税务问题呢?举例说明,

1)商贸行业都是属于一般纳税人,承担税率分别为增值税13%,企业所得税25%,还有20%的股东分红个税,加起来总公的税率高达58%,税负压力是比较大的。

2)一般纳税人的兼营应税,简易的计税,还有免税项目,在取得进项是没有办法来划分,要如何的来处理?

对于一般纳税人的兼营应税项目,简易计税项目,还有免税项目,在取得发票时,没有办法来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时,可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等于当期没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乘以(当期的简易计税的销售额加上免征增值税销售额)在除以当期全部的销售额。比较的复杂,慢慢清楚地看。

商贸行业的税负压力,那么大,要如何的采用正确且合理合规合法的方法来节税?

可以用地方政府的税收园区政策来降低税负。

第一种:小规模纳税人

商贸行业的主体公司,可以在税收园区成立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享核定征收政策,核定个税后为0.6%,增值税税率为1%,附加税税率为0.06%,总税率为1.66%。不需要在缴纳增值税为13%,企业所得税为25%,股东分红个税20%,这些都不用再缴纳。可以在税收园区成立2-3家来没用业务分包的形式,分包给在税收园区新成立的小规模纳税人,年开票金额在500万以内。但是切记,一定要是真实的业务,而且必须保证“三流一致”,不然的话入驻不了税收园区。

2)一般纳税人

在税收园区,成立一家一般纳税人,在税收园区缴纳税费,就可以享受增值税和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奖励。地方政府给予企业财税奖励,降低企业的税负。

增值税地方留存50%,给予奖励其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

所得税地方留存40%,给予奖励其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

入驻税收园区后,不需实体办公,全程不需要法人到场。为什么会有税收园区政策呢?真实吗?合理合法吗?

答:这是有地方政府推出的优惠政策,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当地的经济发展。为了更多的企业入驻园区,地方政府呢也愿意让出一部分税收,来给企业降低税负。不仅仅是提高了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还降低里企业的税收,双赢结果。优惠政策是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而推出的,其真实性,合理合法性,还用质疑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所得税 所得税 小规模纳税人 一般纳税人 地方政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