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1469 0

最有效的管理技术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 企业教练技术

  企业教练这个行业源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美国,正是美国从工业社会转型到知识型社会的年代,企业经理们发觉到以传统的工作模式无法解决企业的新问题。同时,也发觉到企业的商业环境每天都在快速地变化,而知识的更新速度和信息的爆炸使得企业在管理知识型员工方面遇到了诸多障碍,传统的顾问式管理无法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如何适应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何令各类型的知识型的员工更有创造力,美国 AT&T, GE 等一些著名企业的经理们,他们借用了体育教练的概念,发展了企业教练的事业。企业教练技术作为一种新颖有效的管理技术,从一诞生起就已被欧美企业广泛运用。如美孚石油、IBM公司、宝洁公司、国泰航空、爱立信、BPAMOCP石油公司、英国航空公司、柯达公司等多间国际著名企业。

“企业教练技术”作为一种最新、最实用、有效的管理技术,能使被教练者洞察自我,发挥个人的潜能,有效地激发团队并发挥整体的力量,从而提升企业的生产力。教练通过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性的过程,洞察被教练者的心智模式,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发现可能性,令被教练者有效达到目标。

  1997年欧洲《公众人事管理》发表关于参与企业教练技术培训后的报告显示:

  通过企业教练技术培训后能增加22.4%的生产力;

  通过培训并加“教练”的能增加88%的生产力。

  创意领袖中心(The Center of Creative Leadership)1997年的报告:

  据美国调查显示,在所有实行“教练”制度的公司,其中77%认为,采取有系统的教练能够降低员工的流失率及改善整体表现。

  二、怎样将“教练技术”应用到企业管理中

  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是怎样来提高企业中“人”的能力来适应日趋严峻的市场形势。透过他人的能力完成任务,是管理者一种基本的管理能力。做不到这一点,就不算是个管理者。那么,管理者如何能够透过你的下属和员工完成任务呢?这就要看管理者能不能把“金字塔”倒过来,“知行合一”;知是认识,行是实践。知行合一即是认识与实践的统一。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又是判断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今天通常指在自我素质修养,不仅知道还要做到、说到也能做到。不论求任何学问,贵在知行合一,才能有所成就,所学的也才能生根。行也可以说是行为,行为是将信念转化为行动,透过行为才能产生成果,让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不过我们谈到的行为,强调的不是个人的行为,而是行为的规范:即在公司环境中,符合常轨的行为方式,也有人将之称为《参与的法则》。这些行为规范说的是员工该如何共同工作,对公司能否创造竞争优势具有关键性的影响。

  “教练技术”的目的就是要有效地将人力资源转化为生产力。然而,不同企业有着不同的企业文化;生产的产品不同,其产品结构也不同;今天大多企业员工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企业管理者所面对的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文化程度和素质高低不一的员工;如何在企业管理中用好“教练技术”,这又是一个管理者面对的新问题,也是一个新课题。“企业教练技术”的应用和“企业执行力”一样,不但是现今企业必须面对的新课题,也是一个大课题。虽然现阶段已有不少的关于“企业教练技术”方面的文章和书,但是至今也还没有人提出令人满意的见解。它不像其它的企业课题,早已累积了大量的知识与著作。譬如说策略,有关策略的各式理论,早就没什么知性的挑战可言,只要找一家顾问公司,很容易就可以得到任何你所需要的策略。领导能力的培养?相关的书籍可说是多至数不清。面对“教练技术”的应用,不是搬来其它公司的案例套进去那么简单,它有特殊的一面,也有它灵活的另一面;特别是在应用中与管理者或教练本身水平有直接的关系。《亮剑》中有这样一段话:“一支部队也是有气质、有性格的,而这种气质和性格与首任的军事长官有关,他的性格强悍,这支部队就强悍,就有灵魂”。“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任何一项管理技术的应用都必须结合一个企业的实际情况,“企业教练技术”也不例外;必须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去。谈到这里我们应该了解,“教练技术”绝非任何信手捻来,立即就可以在组织中推动实施的计划。如果最高层管理者说:“好,现在为了改革,我们要实施教练技术”,那充其量也只是一个“镜中花、水中月”的方案,不可能有持久的力量。高层管理者必须亲自参与到教练技术的应用工作中去,你必须既是管理者又是教练;因为你对企业的运作流程、人力资源状况等都比别人了解的深,了解的细。也就是说高层管理者必须把这个“金字塔”倒过来,让员工到最上面一层去,高层管理者到最下面一层来。这不是事必躬亲,别忘了,你不仅仅是管理者而且还是教练,80%的学习来自课堂之外,不仅你如此,企业中的每位主管与拉长或组长都应该身负传授指导之责:至于正式的训练课程,则应该让员工学习工作中要用到的各种方法。我们知道,教练必须“身心合一”、“知行合一”,正如伽利略所说:“你无法教人任何东西,你只能帮助别人发现一些东西。” 

  我们不能仅仅把员工当作干活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和他们建立伙伴关系。如果企业和员工之间建立了真正合作伙伴关系,这就意味着每个员工都以真诚之心参与到组织的改革之中。组织中每一个人也都必须了解组织改革的目的,并纳入到执行纪律、薪资系统以及员工行为准则之中。“教练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不仅是利用教练的各项技能来训练受教育者,而且要更专注于执行,通过执行来推动“教练技术”在管理中的应用,然后通过教练技术的实施来培育企业的执行力;这样不仅是“教练技术”和“企业的执力”融入于企业文化之中,更重要的是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造出有意义的企业文化变迁。做好“企业教练技术”的应用,培育企业良好的执行力,我们可以借鉴六标准差流程,持续不断地进行改善。实施这套方法时,员工必须注意超过可容忍误差以外的状况,然后迅速改善问题。利用这个流程,可以不断提升标准值,以改善品质与产量。如果再透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改善流程在整个组织内运作的情况,如此不但可以力求务实,尚能透过流程持续进行改善,这不仅是行为上的重大变革 事实上也改变了企业文化。和六标准差一样,执行的纪律要能发挥功效,有赖员工接受“教练技术”的训练,同时毫不间断地实行。如果只靠系统内的少数人去做,是不可能成功的。这样做可以累积并展现你的教练技能,帮助你在事业上更上层楼。

  “教练技术”在管理中的应用是带出员工的强项,增加员工的醒觉性和尽责感,精确目标,清晰行动的计划,执行并回应,达到更高的目标;管子《劝学篇》日:“无代马走,使尽其力;无代鸟飞,使臂其翼”。企业是讲求团队运作的。团队是一种为了实现某一目标而由相互协作的个体组成的正式群体。因此,所有的工作团队都是群体,但只有正式群体才能成为工作团队。团队是组织提高运作效率的可行方式,它有助于组织更好地利用员工的才能。团队的最大特点讲求目标一致和整体效应,而教练型领导在这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企业的发展从内而言,经由创始人积聚松散个体到扩大群体规模直至组织结构、功能均衡发展的过程。从社会大系统而言,则是随其进化演变规律呈由波浪式的起伏推动,其主动力源于内部循环供给能量。也就是说,领导人拥有教练、发动团体的能力;管理层拥有教练、发动部属的能力;员工拥有教练、发动自我的能力,最终形成上中下协调平衡、整体互动的运动态势,领导人是其主引擎,牵一发而动全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eadership Creative leaders Center Leader 技术 管理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