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716 1

[金融学] 建议替换“存款”、“贷款”、“存款准备金”这些概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存款”、“贷款”、“存款准备金”是商品货币、信用货币时代的概念,现在不存在商品货币和信用货币,商品货币、信用货币时代的概念“存款”、“贷款”、“存款准备金”应该替换了,因为现在的商业银行不仅不存在存款,也不存在贷款,中央银行根本没有存款准备金。现在的银行系统没有款是用银行债务、债权替换存款、贷款、存款准备金的原因。
银行债务货币是银行的债务,不是存款,银行债务对应的是公众债权,用银行债务取代“存款”即科学,又符合实际。
银行债权是社会公众的债务,银行不存在“贷款”,银行所谓的“贷款”不是贷款,是银行债权和社会公众债务。银行款都没有,拿什么贷给社会公众?那来的贷款?贷款是历史的痕迹,现在的银行只有债权债务,没有贷款存款了。
中央银行的债务叫“存款准备金”,商业银行没有存款,中央银行怎么能提取准备金呢?所谓10%的存款准备金仅仅是一个说变就变的债务数额。
替换“存款”、“贷款”、“存款准备金”这些已经不存在的概念以后,用实际存在的银行债务、银行债权就可以了。银行债务分为中央银行债务和商业银行债务,中央银行债务反映的是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之间的债务债权关系,中央银行是债务方,商业银行是债权方。商业银行债务反映的是商业银行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债务、债权关系,商业银行是债务方,社会公众是债权方。银行与公众之间的关系是债务、债权关系,而不是存款、贷款关系,更不是借贷、归还的关系。
银行购买创造银行债务,银行卖出创造银行债权,银行买卖的特点是:买什么卖还什么,向谁买入,卖还给谁。银行买卖的目的是垄断创造债务货币,制造社会不对等的现象。
甲有30万银行债务,甲用银行债务交换60万的房子,甲的银行债务不够,需要银行创造30万债务,甲将房子卖给银行,银行创造30万债务,这时,借记甲的债权,贷记银行的债务,甲将银行债务支付给房产商时,借记房产商的债权,贷记甲的债权。银行将房子卖回给甲,创造60万20年每月冲销债权,这时借记银行债权,贷记甲的债务。银行一买一卖,利用自己的垄断买卖地位,获得30万元的债权利润,为社会的贫富差距立下了汗马功劳。
银行以购买的方式创造债务货币,以卖出的方式创造社会公众的债务,银行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关系是买卖关系,不是借贷关系。银行没有商品货币、信用货币,银行没有款,银行没有款,就没有存款、贷款,没有存款,就无法提取存款准备金。替换存款、贷款、存款准备金这些概念,可以真实反映银行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债务、债权关系,而不是借贷关系或者存款、贷款关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存款准备金 准备金 银行债务 商业银行 中央银行

沙发
谭根林 发表于 2021-12-13 10:14: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学是一套理论体系,又是一门管理国民经济、创业就业、投资赚钱的技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