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EXN
241 0

[其它] 能源危机来袭,欧洲天然气创历史新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09.298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230 点
帖子
5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3-8-18

楼主
OEXN 发表于 2021-12-22 14:21: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OEXN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欧洲天然气暴涨20%创下新高。本周一,欧洲大部分地区电价刷新了历史高位,不仅如此,美油、布油也纷纷上涨。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主要是由于俄罗斯改变了一条关键天然气管道的供应方向。

随着严寒席卷欧洲,人们对供暖需求大幅提高,截止12月18日,欧盟天然气储存量约为60%,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核电站停止运营,以及绿色能源的不稳定性,因此发电商需要更多天然气来生产能源。

在欧洲,天然气仅次于核能,其价格的上涨导致整个欧洲大陆电力上涨,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欧洲能源危机似乎还没结束,市场的紧张也在继续推高电价。”

图片1.png

此外,不少国家预计气温将会降至零度以下,考虑到可再生能源也无法弥补如今巨大的能源缺口,高盛分析师认为,目前动荡时期可能到冬季都不会结束,具体还是要看到时候库存有多少。

道富银行分析师表示:“今年的能源危机推动高了通胀,尽管大流行带来了更大的波动,但也引发了加息的预期,明年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更具有挑战性,因为全球央行也正在收紧货币政策,”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能源市场正在大涨,但也依然存在隐忧,一方面是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有限,另一方面他指出,Omicron给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防疫政策对变异毒株是否有效,一切都有待时间考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能源危机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可再生能源 Micr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