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y留学呀
7370 2

留学生退学回国,现在想要重新留学哪种方式更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95 点
帖子
8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留学生退学回国,现在想要重新留学哪种方式更好?

留学,有的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有的学生可能在一定的时间段就放弃了学业,所以就会出现退学的情况。

退学是一个表象,我们看到的是学生不在当前的学校里学习了,但是它的背后实际上是有很多不同的情况。退学常见的原因,首先就是学生读不下去了,其次是不喜欢现在的课程了。退学分为两种,一种是主动的,一种是被动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留学生 时间段

沙发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2-3-10 15:1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于被动的退学,比如有的是成绩不好,也没有及时作出调整,结果等到你发现的时候,你可能已经被淘汰掉了。这种情况下对于留学生来讲,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留学生在刚入学的时候没有做好准备,别人选什么专业,他选择什么专业,看起来哪个专业好赚钱,专业排名高就去学什么专业,结果入学后发现自己不是这块料,成绩越来越差,最后的结果就是退学。



主动退学可能是觉得现在的课程不适合自己,就做出调整,调整到自己最舒服的方向上。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读不下去了选择主动退学的。


使用道具

藤椅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2-3-10 15:1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遇到过一个学生,高中就去了加拿大读书,本科读了一年,抑郁休学一个学期,复学后又读了一个学期,还是不适应,自己主动退学了。但是回国两年调整好了状态之后,再想出国拿个学位代价就大了。重读本科四年时间没几个人能坚持下来,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跨本申硕的方式,去英国读个一年的研究生。



退学往往发生在本科大一大二阶段发生的多一些。我建议不用担心要重头再来,因为试错成本比较低。至少你还年轻,至少你还可以再用一两年的时间去做,无论是从头考试,无论是选择不同的专业都可以。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即使你浪费了一两年的时间总还是可以的,当然这前提是你有如此有足够的经济支持才可以。



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快毕业的学生,已经浪费了好几年时间在本科的,这时候就不建议重新读本科了,时间成本有时比经济成本更宝贵。那么这时候跨过本科申请研究生就读,也可以节省时间拿到研究生的学位。不过也不建议一些眼看着本科马上就能毕业的学生来做这个事情,凡事有利有弊,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