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 1

[数据] 中国生态系统服务空间数据集/食物生产、土壤保持、水源涵养、防风固沙、生物多样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硕士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 个
通用积分
0.011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02 点
帖子
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2-26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下载链接:数据下载链接
        生态系统服务是生态系统形成并维持的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环境条件与效用,是测度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价值的重要指标。
         生态系统服务(ecosystem service)是指生态系统为人类社会的生产、消费、流通、还原和调控活动提供的有形或无形的自然产品、环境资源和生态损益的能力。生态系统服务是客观存在的,是与生态过程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的,它们是自然生态系统的属性;生态系统中充满了各种生态过程,同时也产生了对人类的种种服务。由于生态系统服务在时间上是从不间断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其总价值是无限大的。全人类的生存和社会的持续发展,都要依赖于生态系统服务。
        采用科学方法模拟生态系统服务的空间分布对掌握当前我国生态本底状况,识别生态保护重要区,从而有效支持生态管理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地理遥感生态网以遥感地物分类数据为基础,根据通用土壤流失方程、水量平衡方程、风动模型等生态过程模拟方法,通过汇总文献和地面监测数据率定模型参数,模拟了我国生态系统提供食物生产、土壤保持、水源涵养、防风固沙、生物多样性、碳固定6种功能的空间分布数据集。能够为我国的生态补偿、生态功能区划、生态红线等国家尺度生态保护政策的设计和实施提供充分的科学依据。
         其中食物生产功能表示每个县生产食物热量之和,单位为kcal/a,土壤保持功能表示每像元保持土壤总重量,单位为t /a,防风固沙功能表示每像元固定沙粒总重量,单位为t /a,水源涵养功能表示每像元保持水资源的体积,单位为m3 /a,生物多样性维持功能表示每个县有记录分布的指示物种总数量,单位为物种个数,固碳功能表示每像元固定碳的总重量,单位为t /a。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空间数据 生态系统 多样性 数据集 Ecosystem

地理遥感生态网官方平台
沙发
bwh1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3-6-2 17:02:2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理遥感生态网 发表于 2022-4-9 22:42
​ 数据下载链接:数据下载链接
        生态系统服务是生态系统形成并维持的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环 ...
没链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