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1

[创业投资] 3D元宇宙链游系统开发(开发规则),3D元宇宙链游开发平台源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591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0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22
最后登录
2022-8-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元宇宙经济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数字经济形态,具有始终在线、完整运行、高频发生等特征。从交易角度来看,一个正常运转的元宇宙经济体系包括4个基本要素:商品,既有现实世界在元宇宙中的数字化复制物,也有虚拟世界全新的创造物;市场,元宇宙中商品和服务的交易场所;交易模式,元宇宙中将有去中心化金融(De-Fi)、不可替代代币(NFT)等多种共存的交易模式;安全,保障交易活动规范有序的安全要素。

  就技术本质而言,元宇宙作为现实世界在数字世界的延伸与拓展是一种让我们与所处环境更好相融的技术手段。根据业内预判,未来超过90%的日常活动,如科研、教育、娱乐、会议等,都可以在元宇宙中进行,因而元宇宙和互联网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将给经济社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并在宏观社会、中观产业和微观个体3个不同层面产生显著影响。

  首先,元宇宙将推动社会生产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发生显著变革。一方面,元宇宙将有力增强技术创新,促进传统工作场景转型突破,推动形成超大规模的生产协作方式,切实提升社会生产效率和社会资源利用效率;另一方面,元宇宙将加速社会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增强社会的公共服务能力和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率和水平。

  其次,元宇宙将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与目前的互联网应用相比,未来元宇宙应用将更多体现在生产端。元宇宙的发展将加速不同产业可视化场景应用,数字孪生、混合现实等技术将在产业链上应用得更加广泛,进一步推动企业组织形态重构和商业模式突破创新,加快产业形态数字化和产业组织平台化,引发一场新的产业范式变迁。同时,元宇宙将和互联网发挥同样的作用,进一步重塑传统产业发展格局,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驱动产业格局加速变革。

  最后,元宇宙将为个体创造新的生产生活空间。元宇宙场景是由技术进步与市场需求共同推进的,其发展将给个体带来系统性改变。伴随着元宇宙应用场景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未来人们大量的工作和生活活动都将在元宇宙场景中发生,如购物、娱乐、社交、学习、办公等,元宇宙将成为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现实世界与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世界将会走向深度融合,人们的观念、思维和习惯也将发生巨大变化。

  当前元宇宙这一概念走近现实的方式,更多是体现在游戏领域,这很大部分得益于Roblox。2021年3月,Roblox上市后股价大涨,引发业界广泛关注。这个“元宇宙第一股”,带火了元宇宙概念,同时加速了「元宇宙+游戏」的创新实践探索。

  依托于技术的发展,在资本涌入和巨头争相布局下,这两年元宇宙火爆出圈,并被称之为是互联网的未来形态。目前,先行者们已经开始描绘并实现各类创新体验,在「元宇宙+游戏」、「元宇宙+社交」、「元宇宙+电商」等领域,诞生了多种初步的元宇宙产品、技术和工具。

  其中,作为深受关注的「元宇宙+游戏」,除了众所周知的Roblox,也有许多其他的新尝试。

  「元宇宙+游戏」,已经有哪些创新实践探索?

  当前元宇宙这一概念走近现实的方式,更多是体现在游戏领域,这很大部分得益于Roblox。2021年3月,Roblox上市后股价大涨,引发业界广泛关注。这个“元宇宙第一股”,带火了元宇宙概念,同时加速了「元宇宙+游戏」的创新实践探索。

  比如,MOSSAI元宇宙,在非传统的游戏体验中,开启了一场宏伟的数字迁移。

  MOSSAI元宇宙由两万多个虚拟3D海岛组成,海岛上搭建了不同场景,包括数字艺术岛、新闻采访岛、创客教育岛等等。每一个岛都是独立的海岛,地形地貌数据都来自所罗门、加勒比、马尔代夫等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而濒临消失的岛屿,经由AI学习、生成。用户可以通过数字替身进入海岛,用空间语音进行实时沟通,参与各种活动。

  简单而言,MOSSA元宇宙的价值,并非是一个体验完美的游戏,而是人类从地球物理宇宙向信息智能宇宙(元宇宙)逐步迁徙的整个过程。这场数字化迁徙,给我们生活带来许多便利。比如,许多人因疫情出行受限,而MOSSA元宇宙可让人们在家也能领略各地风景与文化或身临其境体验到各类娱乐。

  谈到元宇宙的构成,行业普遍采用Roblox提出的八大要素,即身份、社交、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时随地、经济系统和文明。毫无疑问,要完美实现这八大要素,元宇宙必须要建立在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之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开发平台 企业组织形态 资源利用效率 互联网应用 Moss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3-1-27 16:15: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