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home
488 0

[生活哲学] 3-11 心中的恶魔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78 个
通用积分
54.38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87 点
帖子
2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新买了东西,对方一直没发货,我就不时看一下最新进展,看了几回之后内心越焦灼,越急切希望能发货早点收到,心中记着这个事以至于恶性循环,心里越焦虑越想看,好像看了能缓解什么一样。为什么会不停去看一个没有多大实际意义的东西呢。原来是自己心中本来焦虑,通过买东西的方式在排解焦虑,本身就是不买不快,买了就会着急拿到,估计拿到又会再去着急别的什么,如此绵绵不绝。所以问题出在从一开始的焦虑,而不是买不买东西这个具体的事情上,我需要的是面对心中的恶魔,而不是通过什么途径去转移,我要做的是找到值得自己做的事情,让心有地方安顿。

  内心深处还有一个畏畏缩缩,一件事情还没开始就在怀疑、在打退堂鼓,总是不能肯定、确定,这应该是自卑。跟人无法连接,不能平等地跟异性相处,是源于自卑,那我就要去面对自卑的根源。是我青少年时期为父母而活,从小太听话以至于现在成年了还是太听话现在又选择为家庭为孩子而活吗?我没有了自己,但一直有个呼声叫我做回自己,我才会在现实里如此矛盾和失落我怎么从最初的根源里找回自己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年轻的时候,有一段经历教会了你一些东西,是有一段经历,是教育从自己的成长经历里往回看,我记得的这样的经历竟是在幼儿园,老师教我唱《山乡小渡船》,在我心里留下希望。她只是一个农村妇女,但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她给了我启蒙,把最美的东西教会了我。这个底色一直在,但后来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却用概念性的东西在规划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人的温度,我依赖自己设定的东西,而不是真实,我没有再成长,迷失了自己。我需要尝试去找回自己的底色。

  前几天需要下属公司报送材料,报的东西不是来龙去脉不清楚就是有东西没填,沟通几次下来对方好像还不懂,我明显带着怒气了。部门同事也在处理这个事情,他也前前后后讨论了几轮,问题还是很多,但就我们商量的一些反馈意见,他心平气和言简意赅地传达给了对方,并没有生气。我问他为什么能这样处理事情,他说这是他们的工作,履行职责是他们应该做的,如果他们连自己的职责都不履行,那能说什么呢,难不成真去教他们怎么做事啊。我突然发现之前自己是预设了情绪,带着责备和下属企业沟通,怨气和怒气是我自己制造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真的,我为什么要生气呢,好好的生活、大好的天气等着我,不能辜负啊。后来当我不带着这样的情绪再沟通时,不只是要去责备,而是慢慢问里边的关门过节,事情倒被我问清楚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些东西 心平气和 恶性循环 最新进展 言简意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