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功夫税收
514 1

税务筹划对企业有什么用?又有哪些筹划方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32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80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11
最后登录
2022-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专注税务详解五年

一.企业为什么要做税务筹划

企业面对的税负问题绝大多数都是缺进项--增值税高;缺成本--所得税高。特别是贸易型企业,原材料加工类的企业;这类动辄就是成百上千万的进购开支,更是头疼。在企业的运营中或多或少会碰到财务问题,这时候企业的管理者就会想方设法地减轻企业税负的压力。到这时税务筹划也就很关键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利润。



二.税务筹划是什么?

税务筹划的定义: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投资,理财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尽可能取得节税的经济利益。简单说就是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节税,从而达到利润的最大化。 从这里就可以确定,税务筹划,是合法合规的。

三.税务筹划的特点

1. 合法性:税务筹划是通过G J颁布的税务优惠政策进行的减税降负。

2. 筹划性:可在业务发生之前吗,提前挑选出适合的应税方案,达到利润最大化。

3. 目的性:税务筹划的目的就是减税降负,减少税收支出。



四.税务筹划的方式

A;享受地方应税奖励:现在很多地方为了招商引资,会给出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以重庆为例。在重庆税收洼地应税,地方会留存一部分,增值税地方留存50%。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 奖励给企业部分占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具体比例按照应税数额确定)。这类方式比较合适缺进项,增值税高的企业

B:核定征收:严谨的来讲核定征收并不是税收的优惠政策,核定征收只是对于那些小型的没有建账能力的企业,核定一个税率进行纳税,目前的个税税率核定在0.6%-1.2%。由于现在小规模开增值税普票增值税免征,核定征收的税率又比较低。所以就成了很多小规模企业的节税选择。这种方式就比较适合买方对于开专票,普票没有要求的企业。

C:自然人代开:都知道个人是无法代开发票的,只有到当地税务大厅代开发票,在当地代开就需要缴纳20%-40%的劳务报酬税,100万缴个三四十万的没人愿意。有的地区推出了自然人代开,自然人代开同样是核定征收,增值税免征,个税核定在0.7%—1.5%(行业不同,税率不同)。这类政策适用于个人与个人合作,个人与企业合作。

注:任何一个人都有权安排自己的事业。能够在依据法律的前提下少缴税,那任何人都不能强迫他多缴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务筹划 利润的最大化 企业所得税 利润最大化 优惠政策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10 19:59: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