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43 0

[论文指导] sci不能引用很多中文文献,分享几点原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5.058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70 点
帖子
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28
最后登录
2022-9-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编写sci论文,基本上都免不了要引用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可以是英文文献,可以是中文文献,也可以其他语言文献,但要注意各语言参考文献引用数量的占比。那么,sci能不能有很多中文文献?通常是不能的。

首先,从sci期刊要求语言上来说

sci期刊发表的论文,虽然不一定非得用英文,但英文论文占比非常高。即大多数在sci期刊上发表的论文,都是英文论文。可以说,在国际上,比较优秀的参考文献中,大多数是英文参考文献,而不是中文参考文献。如果你的sci引用很多的中文文献,而忽视英文文献,可能不容易被sci期刊青睐。

其次,从sci论文审稿人上来说

投稿给sci期刊的论文,需要通过审稿人的审核,才能确认是否可以被录用。sci期刊是国际期刊,主要是国外的审稿人,而国内审稿人相对较少。如果你的sci中引用了很多中文文献,容易因审稿人语言不同,无法追踪到你的论文中引用的中文文献而被拒稿。

最后,从sci期刊出版角度来说

sci中有很多中文文献,不仅不容易被引用,还会给sci期刊找到合适的审稿人增添麻烦。前者是因为很多读者不懂中文,而无法阅读本论文,自然也不会引用。后者很容易耽误sci出版的进度。甚至sci期刊编辑深究中文文献,会给作者带来很多麻烦。

总之,sci可以引用中文文献,但尽可能地不引用,若确实需要,最好控制在1-2篇,且要翻译成英文,找有英文名称和英文摘要的。换句话说就是sci尽可能多的引用英文文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 sci期刊 SCI论文 发表的论文 参考文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