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功夫税收
408 2

破解建筑行业多种成本支出无法入账,利润虚高等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32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80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11
最后登录
2022-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建筑行业在成本支出方面的品目是很复杂,例:人工,建筑设计,建筑材料,建筑运输等等。这些支出有一部分是很难获取到成本票的,人工方面很多发的都是现金,自然没有成本发票;材料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低价购入的,低价购入的材料很难获取成本票,相信老板们对于原因都门清儿。

没有成本票自然也就没办法入账,最直接的情况就是导致企业利润的虚高。对于这笔多缴的资金相信不管是谁都会肉痛。



总体来说建筑行业想要把利润放大,面对的最大压力就是税负问题。在前几年发票“满天飞”的时候缺票那根本就不叫事儿,现在金税四期推行且营改增过后想要轻松解决税务问题的时期就一去不复返了。那么现在对于缺票问题最妥当的解决方式是什么?



部分地区由于发展受限,就会有地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以此吸引外地企业的入驻,从而带动经济的发展,也就是现在常说的税收优惠园区,对于建筑行业缺票问题在税收园区目前有两种解决的方式。

1. 自然人代开(自然人即个人)

对于人工费用方面的问题,抓住“个人无法自行开具增值税票据”一个点就行,解决个人无法开票问题现下最方便快捷的就是自然人代开。在税收洼地的税务大厅代开会按个人经营所得进行个税核定征收,税率仅0.75%。对于居间费,服务费,劳务费等常见品目的审核都会放宽。



2.个体/个独、核定征收
在税收园区注册个体户,将低价购买材料等业务直接分包给个体进行开展,由个体开票给主体公司。现在小规模个体免征增值税,个税核定征收税率0.6%--1.2%。这样个体的业务也同样是属于真实有效的,是正常开展并应税的。业务是基于真实的基础上就不需要担心什么。

总结:应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想要享受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自身的业务就需要是真实的,纳税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欢迎各位看官留言评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建筑行业 等问题 税收优惠 优惠政策 建筑材料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5-19 18:12: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26 18:1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