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功夫税收
441 1

解密:小规模可以转为一般纳税人吗?其业务及税率有什么变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32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80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11
最后登录
2022-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规模纳税人转为一般纳税人是可以的,但一般纳税人不可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特殊时期除外)。小规模纳税人转为一般纳税人有两种情况:

1. 年营业额超过500万就会自动升为一般纳税人(强制性的)

2. 企业本身的制度健全,有成熟的建账能力就可以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主动性的)

小规模转为一般纳税人证明了企业的年营业收入比之前提高了很多,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好事。也证明了企业的运转,和管理等各方面都已经很成熟。转为一般纳税人后,企业的业务面也扩宽了不少。



在升为一般纳税人后业务面也会有所拓宽,对于想要扩大企业规模的纳税人来说同样是机会。鉴于小规模纳税人不能开13%个点的增值税专用票据、生产规模受限等原因,因此有很多一般纳税人企业只会选择同样是一般纳税人的企业合作。



需要注意的就是若是企业在之前的业务开展中比较难以获取到成本票、进项票。升为一般纳税人后就需要面对3%的增值税点转为6%、9%、13%的情况,附加税由6%变为12%等等一系列的税率都会拔高。所以在没有做好准备之前最好不要盲目地就把自身企业的组织架构改变。



总结:不管是强制升级一般纳税人还是主动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在自身企业有转变的倾向时就需要仔细考量了,例:客户群体,建账体系,税率等各方面都需要斟酌。欢迎各位留言探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般纳税人 小规模 纳税人 小规模纳税人 组织架构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26 18:1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