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功夫税收
247 1

解析:综合高达40%的负税率,企业却还能正常运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32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80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11
最后登录
2022-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增值税13%、企业所得税25%、分红税20%。单单这几个税种的税率都在40%以上,再加上零零散散的印花税、附加税啥的,一家企业综合税率达到40%,甚至超过40%。若是企业的进项票或者成本票都能正常获取的,税负率就没这么夸张,但架不住现在很多企业的上游都是个体或者自然人,根本就不会开具发票。通俗地来讲人家手里有货,卖的价格低于市场价格很多,就想简简单单卖货,发票啥的就不用想了。对于这种成本票获取困难的企业,综合税率达到40%也就很正面对这么高的税负这些企业都是怎么存活的呢?



有一部分企业根本就不靠开展业务盈利,例:传统制造业,传统制造业对比现在的高新技术以及互联网行业可以说没有优势,但它可以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G J近几年一直强调就业困难问题。这不就一拍即合了吗。这也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传统民营企业与G J进行合作的原因,不靠企业盈利,有G J对企业的政策补贴就够了。这种合作模式也是现在民营企业最普遍的现象。那么其他高税负的企业有另外的出路吗?



一. 增值税高(返税奖励)

增值税高的原因是缺进项成本,营改增后对于增值税的监察力度很高,基本断绝了歪路子补票解决方式。现在对于增值税负高的企业,最妥当的税务筹划方式就是在税收园区设立子(分)公司,把部分难获取增值税票的业务拆分出来交由设立在税收园区的公司进行开展,享受返税奖励政策。以重庆为例:增值税地方留存50%、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奖励额度为地方留存部分的50%--80%。

二:核定征收/自然人代开

体量较小的企业可以在园区设立个体来进行业务开展,小规模增值税免征,个税核定0.6%--1.2%。

或者让与之合作的自然人到税收园区进行自然人代开,基本没有品目限制。增值税同样免征,个税核定0.75%--1.5%.



总结:只要业务是基于真实的基础上,就放心大胆地享受政策带来的优惠吧。收起阴谋论心态,G J近几年发布的各项减税退税节税的政策出发点都是考虑Y q这几年企业运营困难的基础上,完全是利民的政策。对于那些用税收政策节税后被查的,也应当考虑其业务是否真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欢迎大家留言探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所得税 互联网行业 民营企业 高新技术 税收政策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26 18:14: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