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322 5

[城市经济学] 总投资210亿元!芜湖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0 个
通用积分
33698.933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6月1日,芜湖经开区江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领导贺东、张东、姚凯参加。



宁波在致辞中说,世界汽车产业正加速向 “新四化”转型发展,我市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作为首位产业全力推动。此次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芜湖汽车产业的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江北新区发展带来产业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奇瑞发展,全力以赴营造最佳发展生态和最优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在上市融资、扩大产能、跨界融合、提升品牌、完善配套等方面取得突破,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经开区要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项目,全方位做好跟进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条件,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运营。也希望奇瑞集团以本次开工为新起点,争当最“铁”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同跃表示,产业园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特色,核心配套国家级创新孵化器,不仅能获得在政策、交通、体制、配套、环境等方面的叠加优势,高水平规划布局新兴产业,还能利用江海联运优势开拓国际市场业务,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通过园区建设打造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特色示范标杆。奇瑞将全力以赴在项目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江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10亿元,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位于芜湖经开区江北片区金山港西侧,总投资120亿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汽车产业 总投资 世界级 产业园 市委市政府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22-6-1 20:55: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源: 2022-06-01 14:51 大江资讯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22-6-1 20:56: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6月1日早晨,大江资讯记者从繁昌人字洞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王元博士处获悉,他们在人字洞遗址中发掘出完整的象类骨骼化石,为中华乳齿象完整骨骼的装架提供了可靠的动物考古学证据。



据了解,从今年5月14日起,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所以及繁昌区文物保护中心的专家们克服闷热天气影响,对繁昌人字洞开始第十次考古发掘,时间将持续到6月底。此次发掘出土了完整的象类骨骼化石,对于下一步深入探寻古人类活动遗迹,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激励意义。



王元博士介绍,目前在人字洞已发掘出完整的动物骨骼化石以及古人类使用过的石器工具,二者之间可以形成考古逻辑关系。下一步主要目标是发掘古人类化石,这需要技术支撑、时间积淀和投入更多精力。他说:“我们希望在长江下游的宝地—芜湖,科学探寻百万年来亚欧大陆人类的起源和演化史。”同时他还感谢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多年来对人字洞考古工作的重视。“为我们科学家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便利的工作环境,使我们能心无旁骛地开展发掘和科研工作。”



参与第十次人字洞考古发掘的专家包括“人字洞”项目首席科学家金昌柱教授,“人字洞”项目负责人王元博士,以及繁昌区文物保护中心的黄柏挺等专业人员,本次发掘面积约30平方米,发掘深度约40cm。发掘将采用航拍、全站仪等最新科技手段,采集远古人类加工、使用过的各类石制品以及完整的象类骨骼化石等,这些文化遗物古老、简单、质朴,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人字洞遗址位于繁昌区孙村镇西北约1.5公里的瘌痢山上,是一处洞穴堆积。该遗址发现于1998年5月,并于2006年5月以旧石器文化遗址的性质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生物地层学和磁性地层学的综合研究成果表明,人字洞遗址的地质时代为早更新世早期(距今约220~256万年)。


▲人字洞遗址

繁昌人字洞遗址是目前中国境内已知时代最早的古人类遗存之一,将中国古人类生存的时间推到了距今200多万年前,对探讨东亚人类起源、早期人类扩散、生存方式及早期人类演化的环境背景,提供了重要的实物。


使用道具

板凳
zbin7451f 发表于 2022-6-3 16:2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6月1日,华为云计算公司总裁张平安一行来芜考察。市委书记单向前会见张平安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推动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姚凯参加。

单向前对张平安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芜湖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治理数字化进程,被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委以重任,致力于打造全国十大数据中心集群中的先行者和示范区。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带动更多产业链企业和高素质人才向芜湖集聚。芜湖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满怀热忱、不遗余力为华为提供政策支持、要素配置和优质服务。

宁波表示,华为携手芜湖令人振奋,芜湖将拿出最好政策、最优资源,为项目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支撑。希望企业发挥“云”计算、“云”服务等技术领域的示范和集聚效应,建强基础设施、激活产业生态,让新经济在芜湖生根壮大,成为名副其实的“流量高地”。

张平安感谢芜湖对华为数据中心项目的关心重视。他表示,芜湖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和生态环境良好。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效推动数据中心项目合作进程,深化智慧城市云、工业互联网云等重点领域合作,携手芜湖积极拓展“云”产业生态,努力为芜湖数字经济、“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芜期间,张平安一行还考察了芜湖产业创新、城市建设等情况。

使用道具

报纸
marytw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1-9 19:19:0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呀!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4-3-27 09:25: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