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iguang78
1139 0

[我的学术之路] 大凉山小伙全奖直博 这份论文致谢看哭网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讲师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 个
通用积分
105.2485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804 点
帖子
2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0
最后登录
2022-9-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初中时拥有了自行车去县城走读”

  “冬天脚上长满冻疮,夏天暴雨打湿衣服”

  “大学时勤工俭学

  靠自己负担了全部学费、生活费”

  ……

  近日,南京大学一份毕业论文致谢

  引发网友关注


  (为保护隐私已将感谢对象的相应段落隐去)

  这份致谢中,作者回忆了多年艰辛的求学路。其中的真情实感令人动容,人将之称为

  “现实版《送东阳马生序》”。

  一辆自行车,一段求学路。这名学生叫陈时鑫,是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大四毕业生,去年,他收到了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系全奖直博录取通知书,今年8月入学后,他将在芯片自动化设计领域深造。


  △ 陈时鑫

  陈时鑫1999年出生于四川凉山州冕宁县的一个小村庄,村子背靠大山,不少人选择外出打工,陈时鑫的父亲就是其中一员。小时候的他常常在田里,帮着妈妈做农活:插秧、拔稗、割谷、喂猪…△ “高海拔的阳光,让我的皮肤变得黝黑,但书本中的知识,让我的眼睛变得明亮”。农活之余,他利用一切时间读书,并顺利考入县城的中学,为了多省一点生活费,他选择食宿在家,早上,他从家骑车出发上学,中午再骑回去做午饭,午饭后匆匆忙忙骑去学校,晚上八点又回到家。“三年间我拼命把自行车骑到最快”,冬天早晨的风如刀割,他的手脚长出冻疮甚至开裂,夏天暴雨打湿衣服和书包,他的鞋子里灌满雨水。

  △ 初中时期的陈时鑫

  陈时鑫说,少年时的经历,磨炼了他吃苦耐劳的意志,他也得以在求学路上逐梦前行。从“听不懂”到成绩名列前茅,他想为祖国芯片发展贡献力量。凭着不服输的精神,怀着走出大山的愿望,陈时鑫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成都一所重点高中。


  △ 高中时期的陈时鑫

  由于学习环境发生变化,起初,极不适应的他感到自卑。“刚到时,和同学差距不是一点点,甚至听不懂英语老师上课讲的口语”,短暂消沉后的陈时鑫,抓紧一切时机学习,用学长学姐用过的辅导书练习,课后多次向老师请教,一点点突破,一点点进步,他的成绩从前十逐渐稳定在前三,多次考年级第一名。

  △ 高中时期的陈时鑫

  2018年

  陈时鑫顺利考入南京大学,并选择了心仪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他说,“立自强志,强中国芯”,是自己一直的信念。“芯片是一个国家发展高科技的关键,我希望能够攻克芯片难题,为祖国芯片研发贡献一份力量”。大学四年期间,他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及证书,靠着勤工俭学和奖学金,他支付了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

  △ 陈时鑫大学期间所获各类荣誉

曾受,益于资助的他愿传递爱心,“未来必将加倍回馈家乡”。“求学之路走到今天,离不开家人对我学业的支持,老师的耐心教导,以及好心人的帮助”。陈时鑫告诉总台记者,一位好心人连续多年对其资助至今,他们依然保持着书信联系,并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别人帮助我在我心中种下了善良的种子,等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也会帮助他人,将这份爱心传递”,陈时鑫表示。他在大学期间曾多次辅导同村孩子,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未来自己学业有成那一天,必将加倍努力回馈家乡。“比起求学的坎坷和努力,我更希望有一天,能因为自己的学业和成就,而得到关注, 陈时鑫说。

勤学笃行,反哺家乡,为奋斗的青春,为传递的善意点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凉山 集成电路设计 毕业论文致谢 香港中文大学 录取通知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