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1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行业调研:预计2026年中国单晶硅片产量有望达到391GW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32.853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21 点
帖子
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6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Global Info Research(环洋市场调研咨询)的市场调研报告《2022年全球市场单晶硅片总体规模、主要企业、主要地区、产品和应用细分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提供单晶硅市场的基本概况,包括定义,分类,应用和产业链结构,同时还讨论发展政策和计划以及制造流程和成本结构,分析单晶硅市场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市场趋势,并从生产与消费两个角度来分析单晶硅市场的主要生产地区、主要消费地区以及主要的生产商。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国。随着我国单晶硅生产技术的迭代未来我国单晶硅将在能够提高组件功率、降低成本的大尺寸硅片方向发展。
单晶硅是硅的单晶体,也是具有基本完整的点阵结构的晶体。单晶硅是一种良好的半导体材料,可用于制造半导体器件、太阳能电池、芯片等。


近年来,随着多次拉晶、增大装料量、快速生长以及金刚线切割、薄片化等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单晶硅片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同时以PERC等为代表的高效电池技术对单晶产品转换效率的提升效果明显,因此在成本下降和转换效率提升的情况下,单晶产品在度电成本方面相较多晶产品具备了更高的性价比,单晶产品对多晶产品的替代趋势明显加速。


我国单晶硅主要分为四种,p-type单晶硅、多晶硅片、n-type单晶硅、铸锭单晶。其中,p-type单晶硅占比最大,达86.9%。单晶硅片的应用渗透到国民经济和国防科技中各个领域,当今电子通信半导体市场中95%以上的半导体器件及99%以上的集成电路需要用使用单晶硅片。

相对于多晶硅片,单晶硅片性能更加优良,同等条件下发电量更高,长期使用过程中功率衰减更少,弱光响应更强。特别是在金刚线切割技术革命之后,单多晶硅片在生产成本上的差距大幅缩小,使之度电成本与发电效率相对于多晶硅片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进而太阳能硅片的产品格局发生改变,预计未来单晶硅片的市场份额仍将成上升趋势。


伴随着下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几乎所有国际大型半导体公司均在中国大陆进行布局,与此同时国际半导体专业人才也正在流向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已经逐渐成为半导体产业转移的需求中心和产能中心,国内半导体级单晶硅材料生产企业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单晶硅市场份额的增长及单晶硅制造企业新建产能的投产,单晶硅行业的持续向好,预计未来几年单晶硅产量增速较快。结合我国单晶硅片产量及产能增速,预计2026年中国单晶硅片产量有望达到391GW。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调研 单晶硅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7-19 10:22: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