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m0600
14529 514

研究经济学切不可鼠目寸光,坐井观天。 [推广有奖]

自然学派掌门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自然学派

威望
2
论坛币
57055 个
通用积分
393.8887
学术水平
3929 点
热心指数
4324 点
信用等级
3021 点
经验
704842 点
帖子
398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171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29
最后登录
2024-4-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打跑小哥说,光刻机是阿斯麦公司生产的。
听上去好像是对的,但这句话体现了某些人的眼界狭窄,根本不懂国际合作生产,不懂社会化大生产。


我们看看以下资料:
很多人都以为,中国研发EUV光刻机,追赶的目标是荷兰阿斯麦,可实际却是在挑战整个西方最尖端的技术,因为阿斯麦EUV光刻机的关键部件,包括美国Cymer的光源、德国通快的激光器、德国蔡司的光学系统、英国爱德华/Edwards的真空系统、德国柏林格拉斯/Berliner Glas的静电吸盘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鼠目寸光 经济学 Edwards Edward Berlin

无善无恶道长存,有善有恶根在人。
顺道则善逆道恶,求证知行天人合。

自然学派作品《政治经济学新解》《大道重出》等
沙发
sdhb 发表于 2022-7-24 18:56: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600你不懂国际通行的标准。是你以为,不要说成是我以为。按国际通行的标准,光刻机是阿斯麦公司生产的。这是事实。ASML公司当然有它的供应商,这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常识。

2. 你说来说去 “张三织网,李四打鱼;到树上去拿根树杈,叉鱼;在家包饺子,做月饼”。你才是小生产。

3.
600
1. 你到现在一本财经专著都拿不出来。
2. 连上市公司的财报在哪里都不知道。
你是个假冒伪劣分子。冒充财经专业。不要脸。




使用道具

藤椅
sdhb 发表于 2022-7-24 18:56: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欢迎大家围观“一个没有利息的世界是多麽美好”楼600辩不过,想转移议题。

以下摘自“一个没有利息的世界是多麽美好”楼:
sdhb:
记住了,和事实是不能辩论的。
你张三织网,李四打鱼。你才是小生产。
光刻机公司生产光刻机,芯片公司生产芯片,这是典型的大生产公司。

公司是资本家办的。公司的生产场地,厂房,工具是资本家买的。这是事实。生产光刻机的ASML 公司就是这样的。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SML 公司 生产光刻机
1. ASML公司是资本家创立的。
a 公司的生产场地,厂房,工具是资本家买的
b 原材料是资本家买来的。
c 生产是资本家组织的。
d 生产什么产品是资本家决定的。
e 生产前所需要的科研,探索是资本家组织的,研发方向是资本家决定的。
f 研发经费是资本家提供的。
g 如果研发失败,资本家承担损失。研发和生产光刻机不是偷鸡,造不出光刻机,就给人家卡脖子
h 如果,生产出的光刻机,没有别的公司好,卖不出去,企业赔钱,资本家承担损失。

以上各条都是事实。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和事实是不能辩论的。老帽,你这个小生产,不懂大生产,你一边呆着去。

生产芯片的公司也同样如此。以英特尔(Intel)公司为例:
英特尔公司:
2. 英特尔公司是资本家创立的。
a 公司的生产场地,厂房,工具是资本家买的
b 原材料是资本家买来的。
c 生产是资本家组织的。
d 生产什么产品是资本家决定的。
e 生产前所需要的科研,探索是资本家组织的,研发方向是资本家决定的。
f 研发经费是资本家提供的。
g 如果研发失败,资本家承担损失。研发和生产芯片不是偷鸡,造不出芯片,就给人家卡脖子。
h 如果,生产出的芯片,没有别的公司好,卖不出去,企业赔钱,资本家承担损失。


以上各条都是事实。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和事实是不能辩论的。老帽,你这个小生产,不懂大生产,你一边呆着去。

以上事实表明资本家是现代企业的创立者,科研和生产的组织者,领导者。发展就是硬道理。
谁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代表了先进文化? 这是显而易见的。

你这个小农,看见人家有钱,你就妒忌,想去抢钱,开历史倒车。这样不对的。
你没有企业家素质,没有办公司的本事,你就认了,你只配做个工人。 不要搞旁门邪道,阻碍社会发展。

使用道具

板凳
sdhb 发表于 2022-7-24 18:57: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600: 眼界只有一个公司那么大的打跑小哥,居然号称自己懂大生产,哈哈哈哈
------------------------
sdhb:
你没有学过《经济学》,特别是经济学里的微观经济学部分吧?!
你这个假冒伪劣,冒充财经专业的人,就不要讲外行话了。

使用道具

报纸
sdhb 发表于 2022-7-24 18:57: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下摘自“一个没有利息的世界是多么美好”104页1034楼:
(1)
老帽,你这个假冒伪劣分子,冒充财经专业。我分分钟钟拆穿你。

请问:你学“折现”,用的那本财经专著?
如果,你没有看过讲“折现”的财经专著,那,能说你懂“折现”吗?
将军! 将死了。



1. 你到现在一本财经专著都拿不出来。
2. 连上市公司的财报在哪里都不知道。大家都已经知道 你是个假冒伪劣分子。冒充财经专业。不要脸。
-----------------------------------------
(2)
看600自打耳光:
600说:
967楼
专业算个P,讨论问题需要的根据是道理,逻辑,事实。
而不是哪个号称专家的人的话。

979楼:
我学折现,用的是教材呀,

983楼
道理逻辑是我多年生产生活实践总结出来的,事实是我看出来的。

994楼
我是国家认可的注册投资咨询工程师,我学的是国家标准教材,

997楼:
我作为开宗立派的人物,我批判的就是原有经济理论的错误,你居然想拿书做标准跟我讨论?
----------------------------
sdhb:
你一会儿说,你学标准教材;一回儿又说:专业算个P,“我作为开宗立派的人物,我批判的就是原有经济理论的错误,”。你说的教材,到底是你发明的,还是财经专家说的?

使用道具

地板
sdhb 发表于 2022-7-24 18:58: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利息是给贷方承担风险,机会成本等等付出的报酬。所以,贷方收利息不是剥削,而是应得的报酬。

借钱为什么要付利息?
借钱出去,
1. 贷方是要承担风险的(钱是有可能还不回来的)。
2. 贷方把钱借出去了,自己就不能用了,自己的机会就没有了,因此,借钱出去,是有机会成本的。
3. 如果,不出借钱,贷方是可以用这笔来买消费品,增加自己的生活品质的。钱借出去了,贷方的生活品质就不能提高了。这是贷方的付出。

4. 贷方还有一些其它付出。
详细内容,见《经济学》中的有关影响利息大小的各因素的讨论。
利息是给贷方承担风险,机会成本等等付出的报酬。

从借方的视角,利息可以看成是 借方为取得一笔钱在一定时期里的使用权的付出。请特别注意,贷方不是如你想的没有付出,贷方是有付出的。利息是给贷方承担风险,机会成本等等付出的报酬。

你不能再讲出借钱收利息剥削了。


使用道具

7
clm0600 发表于 2022-7-24 19:24: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22-7-24 18:56
光刻机是阿斯麦公司生产的。这是事实。
这只是局部的,片面的事实,光刻机的生产过程比你想象的要宏大得多。

就好比你说:我是我妈生的。
咱不能说这不是事实,但你看不到你爹的作用,这就很愚蠢了。

使用道具

8
sdhb 发表于 2022-7-24 19:26: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2-7-24 19:24
这只是局部的,片面的事实,光刻机的生产过程比你想象的要宏大得多。

就好比你说:我是我妈生的。
你这个小农,你就不要再出丑了。
按国际通行的标准,光刻机是ASML公司生产的。你想转移议题,歪曲我的意思。我是不会让你转移议题的。
老帽,你要自讨没趣,那就看我娓娓道来。我和你算清总账。
你这个假冒伪劣分子,冒充财经专业。这下知道的人就更多了。

使用道具

9
sdhb 发表于 2022-7-25 06:55: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你没有资格谈论别人的钱。

----------------------
600:我就有资格谈,气死你。
--------------------
sdhb:
强盗嘴脸。你已经离触犯法律不远了。
你是个没有教养,没有礼貌,不遵守社会行为准则的强盗乡下人。垃圾桶里长大的人渣。

有教养,懂礼貌的人都知道:你没有资格谈论别人的钱。所以,除非是人家主动告诉你有关他的钱的事,否则,你不能谈论和他人的钱有关的事。你不能问别人有关他的钱的事。这是侵犯他人隐私。

谁的钱,谁做主。钱的主人说他的钱有用,那就是有用。其它人无权干涉。特别是 不能不请自来,自说自话,说他人的钱不用,所以要“借”给他白用。这是“抢”,不是“借”。你就不要再想打上门抢劫的歪主意了。


你不要自说自话,侵犯他人隐私,替他人做决定怎么用钱,造谣他人怎么用钱。你精神有病,去看精神病医生。




使用道具

10
hhj-1 发表于 2022-7-25 07:24: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如何证明你不鼠目寸光?你怎么不是鼠目寸光?“中国研发EUV光刻机”,难道只鼠目寸光地依靠中自己的力量而不纳入先进国家的技术,你能行吗?要是你鼠目寸光闭门造车地也能搞成,那么干吗50000年来你只有在今天,才有一点科技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