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173 0

[其他专业] 如何学习考博英语词汇题的建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5 个
通用积分
20.59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07 点
帖子
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1
最后登录
2024-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华 慧考博:如何学习考博英语词汇题的建议


一、词汇题考点
1. 单词
例:Of the thousands of known volcanoes in the world, the overwhelming majority are ______. In other words, they are inactive.
A. minor          B. unpredictable     C. dormant      D. uncharted
【句意】世界上成千的已知火山中,绝大多数是休眠的。换句话说,它们不活跃。
【解析】形容词辨析。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A项表示较小的”B项表示不可预测的”D项表示潜伏的;休眠的;静止的”D未知的,图上未标明的”。根据后文换句话说,它们不活跃”可知,C静止的;休眠的是正确答案,即选择与“inactive不活跃的同义词。

2. 习惯用法或固定短语
在句意的基础上选择符合语境的习惯搭配或词组,这类题需要多积累。
例:The boss of the company ______ his request to be transferred to the sales department.
A. turned down B. turned out C. turned over D. turned in
【句意】公司老板拒绝了他调任销售部的要求。
【解析】固定搭配。A项表示拒绝;回驳B项表示证明是C项表示使翻转;移交;仔细思考D项表示检举;提交;返还。根据语境,以及“his request to be transferred to the sales department 调到销售部的要求可知,A拒绝/驳回请求符合句意。

3. 语法
例:The inductive method of reasoning is the basis of the common sense ______.
A. people act on it B. which people act
C. on which people act D. which people act on it
【句意】归纳性推理法是人们根据常识行事的基础。
【解析】定语从句和固定搭配。根据句式结构,空格前面是完整的句子,因此,空格处只能接从句,而且common sense表示常识,是名词性结构,因此,A项和D项都是完整结构,故排除。此外,根据句意可知,此处应该是act on这个短语,表示根据(建议、信息等)行事,因此,正确答案是C项。

二、 词汇题做题事项
1. 认真地阅读题干,以及空格前后的内容,以辅助理解题干和推测空格信息。
2. 在理解语境的基础之上,通过反义词、并列关系、解释词、动宾关系、形容词修饰名词关系、以及语法知识来判断,同时,以上这些途径也是词汇题解题关键信息。
3. 解题结束后,熟记语法知识、固定短语、习惯用法、区分近义词、形近词。
4. 词汇题可以同时使用多种方法解题,灵活运用。

三、词汇题复习建议
1.提高词汇量
如果考生纯粹罗列式记单词,效果会打折扣,并且很多单词的具体应用会打折扣,所以,词汇题可以帮助考生辨析单词,已经理解单词的具体语境使用,进而更为清晰地将单词记忆清楚,方便以后实际运用。
2. 为完形填空做准备
词汇题是小型的完形填空,也需要语境考虑和词汇、搭配的选择,因此,需要加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大量的单词和固定短语搭配。
3. 为阅读打基础
词汇题的选择是需要理解上下文,即语境,这也是阅读理解的基础。因为,在实际阅读过程中,会碰到很多生词,这就需要考生通过上下文的理解,将生词视为空格,推测出文章中生词的大意,以便顺利理解文章的意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博英语 英语词汇 如何学习 Department Reason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