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我是小趴菜
813 0

[数据挖掘] mysql里记录货币用什么字段类型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教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650 个
通用积分
380.535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50 点
帖子
6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8-30
最后登录
2023-4-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标签:MySQL面试题 BAIDU_CLB_fillSlot("920490");
NUMERIC和DECIMAL类型被MySQL实现为同样的类型,这在SQL92标准允许。他们被用于保存值,该值的准确精度是极其重要的值,例如与金钱有关的数据。当声明一个类是这些类型之一时,精度和规模的能被(并且通常是)指定;例如:

salary DECIMAL(9,2)
在这个例子中,9(precision)代表将被用于存储值的总的小数位数,而2(scale)代表将被用于存储小数点后的位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能被存储在salary列中的值的范围是从-9999999.99到9999999.99。在ANSI/ISO SQL92中,句法DECIMAL(p)等价于DECIMAL(p,0)。同样,句法DECIMAL等价于DECIMAL(p,0),这里实现被允许决定值p。MySQL当前不支持DECIMAL/NUMERIC数据类型的这些变种形式的任一种。这一般说来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这些类型的主要益处得自于明显地控制精度和规模的能力。

DECIMAL和NUMERIC值作为字符串存储,而不是作为二进制浮点数,以便保存那些值的小数精度。一个字符用于值的每一位、小数点(如果scale>0)和“-”符号(对于负值)。如果scale是0,DECIMAL和NUMERIC值不包含小数点或小数部分。

DECIMAL和NUMERIC值得最大的范围与DOUBLE一样,但是对于一个给定的DECIMAL或NUMERIC列,实际的范围可由制由给定列的precision或scale限制。当这样的列赋给了小数点后面的位超过指定scale所允许的位的值,该值根据scale四舍五入。当一个DECIMAL或NUMERIC列被赋给了其大小超过指定(或缺省的)precision和scale隐含的范围的值,MySQL存储表示那个范围的相应的端点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ySQL sql PRECISION decimal numeri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