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nxin2006
1212 1

中国城市建设能不能专业点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养猪专业户

讲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5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2 点
热心指数
85 点
信用等级
45 点
经验
2988 点
帖子
2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1
最后登录
2014-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武汉最近又给淹了,去年去武汉的时候,就发现整个武汉给挖一个遍,之后那些做工程的都在骂,ZF是巴不得把整个武汉拆了重新建一次。 好了,偏偏搞的很多都是形象上的,细节上就总是做的一塌糊涂。 武汉应该说是下雨多的地方吧,你重修城市的时候,能不能把下水道搞好一些,或者顺便修一下下水道,别动不动就把城市都淹了。

之后更别说那些城市规划了,一些区住几十万人,还是新区啊,偏偏交通规划的容量就承受不了那么多人,结果出门都堵个半死。有一次和另外一个朋友去看一个新的开发区,回来之后我那个做土木工程的朋友就绕头,说日后这个新区绝对不适合人住。 回到酒店他就比划了一下,说这个新区,里面交通配套的能力,根本不足够支撑里面居住的人口. 更别提很多细节的地方设计都有问题,大概意思就是因为这几个小地方设计,一条能跑80公里的路,在这几个地方绝对只能卡到60公里,日后绝对就在这几个地方堵死了。

还有新区的周边配套那个叫差,简直就只能用吐血来形容。 很多在外派去北京工作的朋友,都是一些国际大企业的中高层了吧,房子不少都是公司配的,结果回来一个两个都说这城市怎么规划的, 居民区就真的只是居民区。 买个东西,去下邮局,去一次银行都无比不方便,不就是两三公里路吗?居然能堵到那程度,逼的他们大热天时穿着西装走路都比开车快。

很多新区就不用说了,公共交通配套,学校,医院各种缺乏,尤其是周边医疗配套,差的要死。 他们开玩笑,要是心脏病发作,救护车都还没到就挂了。

还有一些机场什么的。中国飞机误点是经常的事情啦,好吧我忍了。那你机场里面的内部配套能不能好一些啊,里面咖啡馆,餐厅或者候机的座位能不能多一些呢。飞机误点一误就几个小时,候机厅位置又不够。 跑去咖啡馆好了,咖啡馆里面,动不动一杯咖啡还卖多少钱,上百港币。 都赶上香港四季和半岛酒店了,而且那咖啡还难喝的要死。这我都忍了, 误点时候有一个地方能座就好了。偏偏就连咖啡店,饭店里面的位置都不够坐。

就算那些一线城市千万元级别的别墅区,周边那配套连西方国家一个2线周边的中产阶级小区都不如,更别拿来和香港,新加坡比了。日间开车出去找个超市可能都得弄掉你大半天时间。

还有那些挖路的,今天说修电话线,明天说修水管,后天不知道说要修什么,搞不懂。 你就不能好好的协调一下,全部约好了一起修吗? 结果路建好了没有几个月,又挖开来重新搞一次。  中国不是说节能减排吗,用得着拉闸限电吗?你搞这些维护的时候, 大家约好了一次过全部修了, 别今天挖一次,明天又重新挖一次,应该就能节省不少碳排放了。用得着害的人家居民,大热天不能开空调,冬天不能开暖气,就为了你那节能减排的目标吗?

同样是人口增长,同样是新区建设。 为什么国外那些城市规划,配套就做的比你国内好那么多呢。7年前我刚到国外一个城市读书的时候, 那个城市的西区几乎就是过了河就看不到灯光的。现在呢,晚上从桥上看过去,全部都亮灯了。后来我一问一个做土木的同学,说那里5年之内,人口就多了30多万。后来呢,路也确实堵了。 但是再堵也堵不过国内那些大城市啊,40公里的路,最堵最堵的时候,开车也就是一个小时而已嘛。而且新区还全部都有公共交通配套好了,出入都很方便。

住进去之后的感觉啦,附近学校,医院,购物中心,娱乐的全部东西,基本上只完全配全了。走路不超过10分钟就能去做巴士,接上火车。 开车不超过10分钟(还是赌的时候),就能到附近的购物中心,幼儿园,医院。  而且购物中心还不止一个,开车时间15分钟之内的商业中心就有4个。 里面银行,保险,电话各种需要弄的东西全部都能搞定。连给狗狗看病的宠物医院都有。

还有一个小区,其实也不小了,里面住了两万多人。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小区的整个规划,当初就是一帮刚刚大学毕业的工程和设计学生做出来的,之后他们的规划设计中标了,就按照他们的思路建下去了。之后呢,今年年初的时候,下了一场特大暴雨,附近一些老区淹,不过这个淹了和最近北京那淹的程度根本都算不上什么,但是他们那个新区就一点事情都没有。

真搞不懂,国内那些搞城市规划设计的,怎么就连人家国外一帮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都不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城市建设 中国城市 城市建设 中国城 专业点 中国 城市建设 专业点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8 + 8 + 3 + 2 + 1 呵呵,啥时候写的?最近上的少,都没注意!你总是那么可爱!

总评分: 经验 + 8  论坛币 + 8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不要拿你的猪头来挑战我的砖头.
沙发
eros_zz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1-7-20 18:3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飞机误点是经常的事情啦,好吧我忍了。那你机场里面的内部配套能不能好一些啊,里面咖啡馆,餐厅或者候机的座位能不能多一些呢。飞机误点一误就几个小时,候机厅位置又不够。 跑去咖啡馆好了,咖啡馆里面,动不动一杯咖啡还卖多少钱,上百港币。 都赶上香港四季和半岛酒店了,而且那咖啡还难喝的要死。这我都忍了, 误点时候有一个地方能座就好了。偏偏就连咖啡店,饭店里面的位置都不够坐。
  呵呵,笑死我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