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行健精益
520 1

为什么说精益生产成为飞机行业新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院士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53.449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574 点
帖子
12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31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怎样将大批量生产简单产品的流水线装配方式用在小批量复杂的飞机装配中?采用精益生产方式就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表示:在航空和军工的多品种小批量生产中,使用精益生产的装配方式成为一个新的趋势。移动式装配线成为飞机生产乃至军工生产的新模式。精益的移动式装配成为一种先进的制造和管理技术,甚至成为航空生产系统先进性的标志。和汽车生产的流水线方式相同,飞机移动式装配已经成为飞机生产的“标准”模式。之所以将移动式装配作为一种新的飞机生产模式,是因为该模式能产生以下效果:

· 效率高,缩短了周期和装配工时;

· 缩小了飞机总装厂房所占用的面积,并且减少了飞机生产中的投资;

· 改善了装配工作地的环境,使作业标准化,更易保证质量和生产安全;

·对整个企业和整个飞机生产供应链起着规范和拉动作用;

·在建立移动线中采用的新工艺方法和新装备技术,促进了飞机装配技术的发展。

移动式装配线是一个单件流过程,要求连续的物流供给。总装配的移动节拍将拉动整个企业和供应链的生产步伐。生产计划管理由装配拉动,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拉式生产,并严格与总装配节拍同步。实现飞机移动装配将彻底颠覆传统的企业运行的理念、状态及文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精益生产 新模式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4 17:23: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