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ywcp
2742 1

[财经时事] 主打正宗北京烤鸭--姚爸开餐馆 姚妈妈掌勺(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荣誉版主

恒山派(政治局常委)

院士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2
论坛币
83144372 个
通用积分
312.7816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2122 点
帖子
6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4
最后登录
2024-4-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5/02/01 12:02 稿件来源: 体坛周报

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姚明在休斯敦开餐馆了——这样的消息一夜间不胫而走。有人说姚餐厅面积有10000多平方米,也有人说姚餐厅只能容纳100多人,当休斯敦媒体把这些问题抛给姚明后,姚明一抓脑门调皮地笑起来,“我不是老板,因为这上面的YAO字不是代表姚明的姚,而是代表我父亲姚志源的姚。你应该去问他。”一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了位于休斯敦繁华商业街韦斯特汉姆上的姚餐厅。

  YAORESTAURANT姚餐厅位于休斯敦韦斯特汉姆和盖斯勒大街的交接处。驱车经过的每一个人,都会被眼前红色的YAO字广告牌而深深吸引。餐厅的外墙上还挂着一个汉字“姚”的中国印,那是姚餐厅具有中国特色的一个注册标志。

  离餐厅还有10米远的过道上,传来了餐厅施工的嘈杂声。门口三个中年男子正拿着平面施工图仔细商量着。他们有着一样的外貌特征布满血丝的眼睛和被散落的灰尘所染白的头发。右边那个身材高大,戴金丝边眼镜的叫汪大洋,今年52岁,上海人,年轻时曾经和姚爸爸一起在上海体工队打过球左边那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叫喻弟,今年44岁,是休斯敦著名中餐馆“独一处”的老板中间站着的叫符继麟,今年48岁,在休斯敦经营着四家顶级餐馆。他们是姚餐厅的主要负责人。从2004年9月姚餐厅第一天开始动工后,从设计、选料到安装,每个细节上都是他们的心血。

  投资 150万美金

  姚餐厅整个餐馆占地面积约有1000多平方米,共分为酒吧区和餐饮区两大块。总投资为150万美金。由于内部装潢正进行最后的冲刺,因此餐厅的布局还没有完全形成。在姚餐厅的大堂里左右各镶着两个镜框,据喻弟说这里将放置四张姚明在不同时期球场上和生活中的经典照片。在大堂的右边则是餐馆的酒吧区,这里占地面积约300多平方米,最多能容纳150人在这里聚会。“这里开业以后将是一个休斯敦体育迷的乐园,”喻弟说,“喜欢球赛的客人可以来这里尽情享受体育给大家带来的欢乐,无论是NBA篮球还是美式足球,在这里我们将同时装上3台大屏幕影视屏对不同的体育比赛进行转播。”

  大堂的右边则是姚餐厅的整个餐馆区。这里的面积足足有700多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250人进餐。红色的墙壁,黄色的吊灯加上白色桌面,构成了餐馆区的主色调。“选择这样的颜色完全是同姚明年轻、向上、充满活力的形象相联系起来。”喻弟介绍说。

  在餐厅的后面就是整个厨房区。喻先生说考虑到饮食卫生和公共安全的需要,姚餐馆在厨房间的装修上动足了脑筋而且还花了不菲的成本,光厨房的一个地下排水系统就总共花费了约8万多美金。

  特色 中餐西吃

  姚餐厅的主要食谱是以上海菜和川扬菜为基础。北京烤鸭将是姚餐馆里的特色招牌。和休斯敦其他烤鸭店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为姚餐厅亲自掌炉烤鸭的将是一位曾经在北京全聚德烤鸭店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傅。“能够让众多的中国人在遥远的美国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也是我们姚餐厅创办时候的设想。”喻先生告诉记者,在姚餐馆里将尽可能争取把一些中国地方特色菜肴原汁原味地在这里呈现出来。同时喻先生在这里还向记者承诺姚餐馆里将全部使用新鲜的海鲜食品,速冻食品和罐头食品将不会出现。

  中餐的饮食口味没有改变,但是中餐的饮食习惯将在这里脱胎换骨。一盘菜大家一起吃的中式传统饮食习惯在这里将会被放弃,来这里的每一个客人都将实行分餐制。“中餐西吃是姚餐馆里的一个特色,他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能够杜绝浪费食物的现象,同时也能在中国餐饮和西方人的饮食习惯间找到一种平衡。”据喻弟估计,来姚餐馆消费,平均每一个人的消费水平为18美元。

  环境 自由舒适

  在餐厅区左边的最最尽头有一个极其特别的盥洗室,那个盥洗室的大门足足有2.5米。喻弟说,这个盥洗室是特地为姚明准备的。”以后这里就将被划分为6个 VIP包厢,其中有一个是姚明专用的。”他告诉记者,姚明的私人房间大约有20多平方米,除了拥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外。在他的房间里还将装有有线电视,家庭影院和电子游戏设备。”我们就是希望姚明能够在这里享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清静和安宁,为他创造一个自由舒适的用餐环境。”

  “有媒体说姚明母亲会来这里掌勺,是真的吗﹖”听完记者的问题,三位负责人笑了。

  “我们办这餐厅的用意就是尽量想为姚明做点实事,这里的厨房条件肯定要比家里的设施要好,如果姚明来这里的话,他母亲也会来这里烧菜给儿子吃,在空闲之余,姚妈妈也会把几个上海菜的绝活秘方配料传授给我们的厨师,在这里姚明母亲只会给自己的儿子做菜,不会为客人掌勺。”喻弟说。

  除了为姚明着想外,姚餐厅同样也想到了火箭队员。喻弟透露,姚餐厅已经特意定做了两套餐桌家具专门为火箭球员的到来而服务。在餐厅的一个角落里,记者看见一把已经拆封的特制椅子,这把椅子比其他普通座椅要整整高出10多厘米。而像这样的椅子,姚餐厅总共定制了17把。”餐厅开业的时候,姚明将会邀请全体火箭的球员来这里用餐。”喻弟透露。

  虽然姚餐厅还没有开业,但是在休斯敦的知名度已经很响,休斯敦当地的2频道还专门在黄金时间对于姚餐馆进行滚动报道。据喻先生透露现在姚餐厅初步计划定在2月12日开张。

  “我们开这个餐厅最初的想法是扶持一下在美国的中餐业,同时利用姚明的号召力,创造出能办好中餐馆的新思路,我们要同P.F.CHANG当今美国最著名的中餐连锁店相抗衡。”喻弟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烤鸭 restaurant 房间的装修 全聚德烤鸭 饮食习惯 正宗 北京烤鸭 姚爸开 妈妈 主打

繁华烟云散,仗剑江湖势如虹; 人生棋局在,泛舟商海几沉浮。
沙发
舞柏顽 发表于 2005-2-1 12: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计划的实施

给中国人争脸

给自己挣钱同时也做好了扎根美国的准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