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推动智能
2688 0

[原创报告] 智能家教投资前景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15
最后登录
2011-7-15

推动智能 发表于 2011-7-15 17:19: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中国教师报以“技术升级引领自主学习”为标题对智能家教进行了报道,对其倡导的“使受教育者受益最大化”、“科技反哺教育,推进教育平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那么到底什么是“智能家教”?投资前景如何呢?
智能家教,实际上就是家教自动化。它能让计算机模拟人类家教的工作,模拟人类解题思维(符合习惯),给出符合人类辅导习惯的专业级辅导信息。
相对于普通的家教,智能家教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 智能家教辅导质量高,它能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让学习问题不积累,不增加学生负担。题题有总结,章章有总结,引导学生学会总结归纳,帮助学生建立起知识体系。能记录学生的学习问题,让学生能有的放矢的进行复习,提高复习效率。长期使用,能引导学生改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2. 智能家教是开放性的,不受地域的限制。3. 智能家教是非常标准规范的智能工具,使用方便,用户只需拥有网络接入和一台电脑,就可以上网进行学习。4. 智能家教投入低、回报高。
众所周知,家教市场是一个已经存在的巨大市场,据教育部提供的资料,我国现有在校中学生8000万人,其中初中生6600万人,高中生1400万人,据抽样调查,大中城市中有50%左右的学生请过家教。而农村的学生由于师资资源的条件限制很少请过家教。
智能家教在服务价格方面有极大的优势,以人工家教与网校为参考对象。人工家教的价格各不等,一般每小时不低于15元,一般每周两次,每次两小时共4小时,费用为60元,则1个月的费用最少240元,全年的费用超过2000元人民币。在网校方面,国内的网校能够将现有优质的课堂教学通过网络提供给用户,但提供的课后辅导具有限制性,即限制学生提问题的数量(由于学生众多,一般网校规定每个学生每周只能提问5个问题),并且问题反馈时间较长(从接受学生提出问题到将解答反馈给用户的时间是24小时至48小时),其按年收费的服务价格一般为1200元-2400元。而智能家教能够提供从知识点教学、问题解答及解后分析、学习问题汇总等更为全面的专业水平的辅导服务,随着产品的不断进步,其价格也会远低于人工辅导的价格,必将为广大用户所接受。
假设中学生有5%的人能够采用网络辅导,以人工辅导平均价格的一半计算,则市场容量就可达几十亿元人民币。这一市场容量只是中学生的市场,如果算上大学生的学习辅导及小学数学、奥数的辅导、成人培训及其他科目的辅导,则仅仅国内市场前景就很广阔。
远程智能教学辅导系统不仅适合国内教育市场的需要,同时在国际教育市场中也具有一定的受众面。考虑到国外没有此类产品,我们将辅导语言加以改变,就可以出口到国外。考虑到欧美等国计算机与网络的普及程度,国际市场容量至少是国内市场的一半,因此整个国内外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投资前景良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前景分析 投资前景 计算机模拟 国内市场 教育市场 投资 前景 智能 家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