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iitao
2034 0

[财经时事] [推荐]百度被指点击欺诈 使用流氓软件骗广告流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349 个
通用积分
0.135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47 点
帖子
1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
最后登录
2013-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搜狐IT消息】搜索引擎往往通过流氓软件获取市场份额,现在他们正面临点击欺诈指控。

  周仁根(音译)很清楚网络广告的价值,他的中国医药招商网(yyzs.net)是中国最大的医药产品购物网站。他想在各种搜索结果中名列前茅,2004年,他通过一家销售代理与百度签约,使他的网站成为搜索结果中的赞助链接,他按照点击数量向百度缴费。


  周仁根有一天发现向百度的支付款大幅增加,通过跟踪软件,他发现网站有70%的流量来自一家网站:百度知道。由于百度知道没有指向他的网站的链接,他认为这些点击是欺诈性的,目的是增加广告收入。今年九月,他对百度提出了欺诈诉讼。

  点击欺诈很难证明,而且百度对指控也予以了否认。但是,这一诉讼表明了中国互联网的一个阴暗面:搜索引擎为了增加网络广告市场中的份额,采用了在西方国家难以容忍的手段。百度和雅虎在中国都被指控经常采用流氓软件,以便增加网站流量。尽管流氓软件在中国并不违法,滥用已经使上网浏览的感受变得很糟糕,而且,流氓软件还往往与身份盗窃等非法活动有关,从而导致消费者对互联网信心下降。BDA分析师刘斌(音译)表示:“投诉在中国是家常便饭。”

  中国的流氓软件大战始于九十年代末,当时周鸿祎创建了3721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竞争对手纷纷涌现,很多都采用了流氓软件以便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条件下取代3721。周鸿祎的反应也是以流氓软件重新安装3721,他现在表示,所有搜索引擎都采用流氓软件,“不用的是傻瓜”。

  奇怪的是,周鸿祎现在的工作目标是“在两年内摧毁流氓软件产业”。在2003年,他将3721以1.2亿美元卖给了雅虎中国,并且担任公司总裁达两年之久,但是此后他建立了一家名为“奇虎”的公司,设计反流氓软件软件,同时,他已经成为了雅虎主要批评者之一,经常与雅虎中国总裁马云在媒体上争论。

  一些被激怒的消费者也在试图发起反击。北京中北卫癌症医学研究院院长刘文华(音译)在百度上作了一些广告,与周仁根一样,他发现自己在为一些来自百度的点击支付广告费,现在他打算提出起诉。

  今年九月,北京的一些律师、广告商、消费者组成的“反流氓软件联盟”对雅虎中国提出了1390万美元的索赔要求,赔偿弹出式广告的狂轰滥炸,认为雅虎中国侵犯了他们的隐私。雅虎中国的母公司阿里巴巴坚持说自己没有任何违法行为,阿里巴巴首席财务长蔡崇信表示:“我们受到了不公正的攻击,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表示:“我们要结束这种行为,我们希望他们尊重规则,我们也要求赔偿。”

  为什么搜索引擎如此对待客户呢?原因之一可能是为了保持高高在上的市盈率,另外滥用销售经纪出售广告也可能是原因之一,这些经纪几乎丝毫不受监督,从而可能违规。

  流氓软件不可能有助于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Marbridge咨询公司预计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从2006年的8.2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32亿美元,公司经理马克-奈特金表示:“如果解决了点击欺诈问题,发展可能更快。”很多广告商现在宁愿采用包月制而不是按点击收费,因为这避免了点击欺诈,但是很多小企业付不起包月费。在中国解决这一问题之前,网络创业公司的发展将是艰难的。(编译:搜狐IT Unifytruth)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0-19 23:56:40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流氓软件 bridge 医药招商网 truth Ridge 广告 流量 欺诈 百度 流氓软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