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投研小能手
281 0

[讨论交流] 一直月光,突然意识到该理财了,大家有好的理财方法推荐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4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995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9 点
帖子
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5-26
最后登录
2024-3-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直月光,现在市场经济环境并不那么好,自己也慢慢年岁长了,想开始储蓄理财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好的理财方法推荐,我自己想了一下这样开始:

借鉴“标准普洱家庭资产配置方法”的理念。这个理念是主张把钱分为要花的钱、保命的钱,生钱的钱以及增值的钱四个部分,理念是非常好的,但是比例是按照10%20%30%40%划分的,这个对于普通人来说要花的钱10%远远不够啊,所以借鉴这个理念,具体怎么划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资产情况。

我首先是先剔除自己每月固定的大额支出,比如房贷车贷房租等等。剔除之后的钱再按照四个池子法来划分。

1.      第一个池子:现金池。每月按照自己的日常花销划入部分钱在这个池子里,直至留下6个月左右的现金流,作为紧急备用金,这个钱可以放在支付宝或者货币基金,流动性大一些。

2.      第二个池子:保命池。这个保命的钱一般是“保险钱”。对于暂时还不知道买什么保险的人或者买了保险还有余额的人,我觉得也可以强制储蓄银行定期作为养老。虽然定期大底跑不过通胀,但是好在安全性高。

3.      第三个池子:目标池。这个目标池可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的,有确定期限的,比如六个月我要换一部新手机,手机3000元,那么每个月这个池子就要存500元。那这个池子我们可以买一些短期投资产品,比如1个月-半年的债基,券商产品都是可以选择的。

4.      第四个池子:增值池。那这个池子就是为了获得长期收益的养老钱了。这个池子可以部分是稳定性强的银行储蓄或者货币基金,保障自己的基本资金流;另一部分可以尝试一些基金、股票等。

不过股市还是风险很大的,尝试这些之前还是要先学习,不可盲目,比如看一些理财书籍、参加一些理财培训班,但这个时间上会比较长且偏理论,如果想短期获得实践,我自己是准备尝试“模拟炒股”,比如弈数玛App上现在就有证券投资模拟大赛,社会人士都可以参加,没有成本,收益高的还有奖金拿;另外还有支付宝、同花顺上都有一些模拟炒股,可以试试。


大家还有什么好的理财方法可以推荐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买什么保险 货币基金 模拟炒股 短期投资 储蓄银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