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ersonbig
716 0

[财经时事] 索罗斯将对外关闭量子基金 投资运作将更加神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副教授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6 个
通用积分
27.3182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10054 点
帖子
4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最后登录
2012-6-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旗下的量子基金26号致信投资者称,即将对外部投资者关闭量子基金,并向他们返还资金。此后,量子基金将专门为索罗斯及其家族管理资产,从而不受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管,索罗斯家族及其投资运作将更加神秘。本网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姗姗。介绍一下索罗斯对外关闭量子基金的原因。
记者:索罗斯之子、量子基金董事会联席副主席乔纳森·索罗斯和罗伯特·索罗斯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新环境的一个不幸后果是,按照新法规的规定,我们将不能继续为家族成员以外的任何客户管理资产”。索罗斯家族指的“新环境”是去年美国国会通过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对对冲基金等高风险投资机构将实施更严格的监管。按照新法规的要求,管理资产在1.5亿美元或有15个客户以上的基金管理公司必须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并公布有关投资者和职员信息、管理资产规模、财务状况、业务情况、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及基金顾问服务等内容,以便监管,并要接受证交会官员的定期检查。
新法案要求对冲基金管理机构必须在2012年3月之前在证交会登记注册,如果基金公司只管理家族资产则无需注册。为此,量子基金将真正转型为家族投资公司,可以不必在证交会登记信息。索罗斯曾发出过暗示,指出监管上的繁文缛节让他决定不再为其他人运作资金。以协助索罗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做空英镑而声名大噪的对冲基金经理德鲁肯米勒和投资家伊坎曾在退还投资者资金时也做过类似的表态,认为将基金作为一个家族机构来运营更有意义。
主持人:那么,对外关闭量子基金对索罗斯有什么影响?
记者:量子基金表示,对外部投资者关闭之后,将在年底之前向外部投资者返还约10亿美元资金,并将继续管理索罗斯家族的资产。分析人士认为,对外部投资者关闭基金并不算量子基金太大的转折。量子基金公司资金规模255亿美元,事实上从2000年开始,该基金就主要管理家族资产,不再接收新的外部客户,目前的外部客户都是一些长期投资的客户,外部资金的总额在量子基金所占的比例也非常小。
今年初,《福布斯》杂志曾估计索罗斯身价为145亿美元,在世界超级富豪中排名第46位。但量子基金所经营的255亿美元中,只有10亿美元来自外部投资者,这说明索罗斯身价可能比145亿美元高得多。索罗斯向外部投资者关闭量子基金之后,他的财富以及运作将变得更加神秘。
主持人:我们知道,量子基金声名大噪是由于索罗斯在上世纪90年代发起的几次货币阻击战,那么这支基金目前状况如何?
记者:索罗斯是匈牙利移民,旗下的量子基金成立于1969年,是一只高风险基金,主要借款在世界范围内投资于股票、债券、外汇和商品。之所以取名“量子”,是因为索罗斯认为,证券市场就像微粒子的物理量子不可能具有确定数值一样,也经常处在一种不确定状态,很难去精确度量和估计。在过去 42年中,量子基金的平均每年回报率约为20%,被列为给投资者带来最高净回报的10只对冲基金之首。
量子基金成为国际金融界的焦点,是由于索罗斯凭借该基金在20世纪90年代发起了几次大规模货币阻击战并屡屡得手。他在1992年成功押注英国会被迫让英镑贬值并退出欧洲汇率机制,狂赚10亿美元,被金融界称为“令英格兰银行破产的人”。1994年,量子基金对墨西哥比索发起攻击,使墨西哥外汇储备在短时间内告罄,不得不放弃与美元的挂钩,实行自由浮动,从而造成墨西哥比索和国内股市的崩溃,而量子基金在此次危机中则收入不菲。 1997年,索罗斯又从大量卖空泰铢开始,引发了一场泰国金融市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并很快波及到东南亚地区。但索罗斯并不是“常胜将军”,1998年以来,投资失误使量子基金遭到重大损失。先是索罗斯对1998年俄罗斯债务危机及对日元汇率走势的判断失误,之后投资于美国股市网络股也大幅下跌,使量子基金损失近50亿美元,元气大伤。
主持人:对外关闭量子基金后,索罗斯的去向成为新的关注,他是否将像有些媒体所说会退休?
记者:有分析人士认为,索罗斯此番对外部投资者关闭量子基金之后将“隐”而不“退”。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市场表现黯淡,量子基金上半年损失了大约6%。近来,美国经济复苏趋势掉头下行,且债务违约的阴影挥之不去,索罗斯早就嗅到了危机的味道,逐步在减轻投资仓位。量子基金目前拥有75%的现金,力图安全避险伺机出动。对于当前世界经济前景,似乎连索罗斯也感到迷茫。他今年4月在布雷顿森林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曾表示,虽然市场没有直接崩盘的危险,但当前的形势比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更加令人费解,并且更加不可预测。

融谷网声明:融谷网发布《索罗斯将对外关闭量子基金 投资运作将更加神秘》不表明证实或赞同其观点;本文著作权属融谷网或其他机构和个人,如果你认为本文侵犯了你的著作权,请联系本站删除。转载本文,请在转载文章尾部注明来源融谷网www.RooGuu.com或其著作权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子基金 索罗斯 证券交易委员会 金融监管改革 罗伯特·索罗 基金 投资 索罗斯 量子 神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