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独行独行
872 3

[其他] 诊断试验中,rule in和ruel out的临界值是怎么计算确定的?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039 个
通用积分
112.842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0535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12
最后登录
2024-4-22

100论坛币
诊断试验中,rule in和ruel out的临界值是怎么计算确定的?
一般的,如果只是计算一个best cut-off,可以根据最大约登指数时对应的指标数据。
但要是想得出rule in, rule out, 以及grey zone这样的两个临界值,所确定的诊断试验。这两个临界值要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无尽的天堂 查看完整内容

在临床诊断试验的设置中,rule in和rule out的临界值通常是由统计分析确定的。临界值可以根据患病率、敏感度、特异度和预测值等因素来计算。 具体地说,rule-in和rule-out的临界值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计算: 1. 首先,根据疾病流行病学数据和先前的研究结果,估计目标人群中的患病率。 2. 然后,根据收集到的样本数据计算出诊断试验的敏感度和特异度。 3. 接下来,可以使用这些参数计算出不同阈值下的阳性预测值(PPV)和 ...
关键词:rule 临界值 Rue Out Best
沙发
无尽的天堂 发表于 2023-4-23 15:5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临床诊断试验的设置中,rule in和rule out的临界值通常是由统计分析确定的。临界值可以根据患病率、敏感度、特异度和预测值等因素来计算。

具体地说,rule-in和rule-out的临界值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计算:

1. 首先,根据疾病流行病学数据和先前的研究结果,估计目标人群中的患病率。

2. 然后,根据收集到的样本数据计算出诊断试验的敏感度和特异度。

3. 接下来,可以使用这些参数计算出不同阈值下的阳性预测值(PPV)和阴性预测值(NPV),以及灰色区域的宽度。

4. 最后,选择最适合实际应用的阈值作为rule-in和rule-out的临界值,通常是在保证较高的准确性和临床实用性的基础上进行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不同的疾病和试验,临界值的计算方法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建议寻求医学专业人员的帮助进行更具体的评估。

使用道具

藤椅
escaflowne19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4-25 12:46: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么么哒

使用道具

板凳
韩祥熙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3-6-5 16:34: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于诊断试验中的rule in和rule out的临界值的计算,一般情况下需要基于统计方法或者经验法则进行确定。下面简要介绍两种常见的计算方法:

1. 基于ROC曲线的方法

ROC曲线是诊断试验中常用的性能评价指标,其基本形式为真阳性率(TPR)随着假阳性率(FPR)的变化而变化的曲线。在ROC曲线上,rule in和rule out的临界值分别对应于曲线上最靠右的点(具有最高的特异度)和最靠左的点(具有最高的敏感度)。临界值的具体选取通常基于特定的敏感度和特异度要求以及试验应用的场景进行确定。

2. 经验法则法

经验法则法通常基于具体的数据样本和诊断试验的经验性表现,采用特定的计算公式确定rule in和rule out的临界值。常见的经验法则包括互补查询方法、最大似然法、贝叶斯方法等,这些方法一般应用于特定的数据样本和诊断试验,在实际应用中需要进行验证。

需要注意的是,rule in和rule out的临界值的确切选取要基于具体的数据样本和诊断试验条件进行确定,同时需要考虑不同的二分类模型选择以及性能评价指标的要求和限制等多种因素,同时要进行验证和稳健性分析。因此,在进行临界值的确定时,最好结合具体领域背景和专业的统计工具和方法进行操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