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daojiaoyu01
667 0

干货分享!掌握「回复审稿人意见」的11大套路,助力论文更早Accept!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143.46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40 点
帖子
4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干货分享!掌握「回复审稿人意见」的11大套路,助力论文更早Accept!

前年 2 月,Nature宣布将允许作者选择“发表审稿报告以及对审稿人的回复”。虽然这个变化只是一种尝试,但其他Nature Research的期刊已经开启了同行评议流程。

不过,无论大家最终是否将审稿报告与文章一起发布,“恰当且巧妙地回应审稿人的意见”在文章发表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期刊编辑会根据投稿人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完整性来决定是接受还是拒绝稿件。值得注意的是,投稿人对审稿人和期刊编辑的回应,将影响期刊编辑的最终决策。因此,一封优秀的回信非常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回复审稿人,来说服他们接收并发表你的文章呢?

无论我们从同行评审员那里收到怎样的意见,以下的做法都可供参考(俗称“万金油”回复法[img]file:///C:/Users/A/Documents/WXWork/1688858025416748/Cache/Image/2023-08/640[1].png[/img])!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正确回复审稿人意见」。

1、你的研究论文已得到了足够认可,可以发送给同行评审。
2、同行评审员从他们的日程安排中抽出时间,免费评估你的工作。
3、你的论文没有被拒绝,要么被邀请修改并重新提交,要么你的论文被接受了,只是需要做一些或大或小的修改。

获得详细的审稿人报告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审稿人已经彻底找到了论文的弱点,并给了你改进论文的机会。那么,你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1、表示感谢:
首先要做的是,感谢审稿人的评论和建议。

2、总结你所做的修改:
指出你已经解决审稿人提出的所有问题,并总结你做出的所有修改。

3、理清回答问题的思路:
列出所有审稿人的评论以及你对每一条评论的回答。注意,要使用不同的字体或颜色来突出回答。

4、避免给出是或否的答案:
即使被要求进行微小的更改,例如更正错误的单词拼写,也一定要回应审稿人的评论!可以回复为“我们已更正错字”或“抱歉,这是个疏忽”。如果是个更为严重的错误,可能还需要写上“我们为我们的错误道歉”。

5、尽可能让你的回答自成一体:
尽量让审稿人或编辑不需要仔细阅读稿件,便可找到你所做的更改。所以,不建议写“我们已经修改了。见修订论文第 5 页第 24 行”,而是写“我们已将 [原始文本] 更改为 [编辑文本](第 5 页,第 24 行)”。

但如果重写了整个段落或部分,应该回复:“We have revised the text to address your concerns and hope that it is now clearer. Please see page 5 of the revised manuscript, lines 9–20, and page 6, lines 1–20.”

6、不要忽略审稿人提出的任何问题:
当你回复审稿人的评论时,应该逐条回答,千万不要忽略任何一条——要么进行修改,要么拒绝修改并证明你的拒绝是正确的。

7、选择与审稿人battle:
即使你不同意审稿人建议进行的细微更改,在自己做出更改后也要表明你愿意接受建议。

8、委婉地使用支持性证据:
在回答同行评审意见时,应该始终保持委婉语气,尤其是“不同意审稿人的意见时”。为了支持你的论点,你可以使用手稿之外的补充材料或者与审稿人分享其他证据并解释“它是机密的”。

9、尊重审稿人的智慧:
当审稿人无法理解你提出的观点时,不要认为他们无知。如果他们没有理解你写的东西,这意味着你没能清楚地表达你的想法。因此,你需要重新修改文章,让其更清晰、更具有逻辑性。

10、尊重审稿人:
对待每个审稿人的态度,就好像他们是唯一的审稿人那样。千万不要以“Please see our answer to comment 34 of Reviewer #2”回复另外一位审稿人。

11、再次表示感谢:
在给审稿人的信的结尾加上一句“我们要再次感谢审稿人抽出时间审阅我们的手稿”。

学会了“如何回复审稿意见”,其实也就是学会了好好说话~行百里者半九十,多汲取一点前人的经验,就能少走一点弯路。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发表高分文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cept 审稿人 ACC EPT manuscrip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