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096001
1044 0

自由电子报20110821__美国闹药荒 重症命危 药价飙涨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8粉丝

院士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677 个
通用积分
12.4567
学术水平
127 点
热心指数
166 点
信用等级
72 点
经验
226343 点
帖子
33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
最后登录
2019-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闹药荒 重症命危、药价飙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1/today-int1.htm

〔编译陈维真/综合报导〕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由于药品生产出现污染问题,加上部分药物获利太低被药厂停产,导致美国医院大闹药荒,包括癌症、细菌感染等多种恐危及性命的疾病,药物供给皆出现告急,现在政界与医界连手,希望能尽早找出解决办法。

新药研发也受到延误

今年以来,美国至少有一百八十种药物的供应告急,包括治疗儿童白血病、乳癌、结肠癌等其他疾病的重要药物。有些供应不足的药物价格大涨二十倍,药物短缺甚至延误新药研究,因为研究过程也需要用到旧款药物。

罹患卵巢癌的六十五岁妇女黛安,到了医院看医生时,才被告知现在没有药可以开给她,请她先回家等待。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会长林克(Michael Link)表示:「这些短缺的药物是能救命的,一瓶不用多少钱的药竟然买都买不到,这很不合理。」

ZF将囤积癌症药防备

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本来就囤有大量抗生素、解毒剂等其他药物,以应付恐怖攻击或地震灾害时的紧急需求。为了解决问题,欧巴马ZF打算针对癌症药物比照办理,大量囤积癌症用药的成分,将来药物不足时,可发送给各家医院,和注射用的化合物混合。芝加哥大学医学教授施尔斯基博士表示,因为每年罹癌人数容易预测,所以也能估算出每年需要多少药物。

美国参众两院也将提案,赋予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权限,要求药厂供应若可能中断时,应及早提出警告。去年由于有药厂提前提出警告,FDA成功避免了三十八种药物陷入短缺情况。

民间一群顶尖的肿瘤学家打算成立不以营利为目标的制药公司,希望不久后就能进口短缺的药类,最终目标是能够自力生产药物。

由于近来ZF或药厂安全检查员发现部分药物受到微生物污染,若注射进入人体恐有致命危险,导致药物生产中断。加上有些药厂本身的产能不足,或是有些药物获利太低,药厂不愿生产,也是造成药物短缺的原因。

许多旧款药物价格很低,一旦短缺,价格又会突然飙高。但价格飙高并不会促使药厂投入旧药生产,因为技术以及法规问题,会让制造旧款药物的成本和难度增加,而且一旦供应量恢复正常,价格又会回落。制药大厂Mylan的总裁布列许表示,现在药厂都靠价格一拚高下,导致从中国、印度进口的药越来越多,但这些药物供应量不稳定,而且没有经过检验。医院也坦承有不知名的药商以高价贩卖医院短缺的药物,牟取暴利,价位是平时的十倍到二十倍不等,但只要药商能证明购药来源合法,目前也无法可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由电子 电子报 Michael liberty Times 纽约时报 细菌感染 药品生产 白血病 结肠癌

一手論語,一手算盤。
熙熙攘攘,名來利往。
下載資料,有來回覆是王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