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drew-Mr.luo
141 0

[宏观经济指标] 【独家发布】4.9%: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加速增长 [推广有奖]

  • 8关注
  • 8粉丝

教授

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技术经济学

司法解释

科创板

威望
0
论坛币
3973 个
通用积分
3.724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8371 点
帖子
8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3-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显著高于第二季度2.1%的增速,而且是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强劲的数字,突显美国经济在高利率面前所保持的韧性。
请使用文章顶部或底部的共享按钮来进行共享文章的链接。未经允许复制文章内容分享给他人是违反FT中文网条款和条件以及版权政策的行为。发送电子邮件至licensing@ftchinese.com以购买其他权利。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ftchinese.com/m/corp/copyright.html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扩张速度快于预期,创近两年来最快增速,这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在高利率面前保持韧性。

根据美国商务部旗下经济分析局(BEA)的初步数据,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推动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4.9%。

这显著高于第二季度2.1%的增速,而且是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强劲的数字。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测第三季度增速为4.3%。

消费者支出年化增长4%,远高于第二季度的区区0.8%,商品和服务行业均实现稳健增长。
企业库存支出、联邦ZF支出、住房投资和出口也较上一季度有所增长。

这些数据发布之际,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正准备下周开会决定利率。美国央行一直试图在不造成经济急剧恶化的前提下,借助较高的利率使通胀率回归2%的目标。

最新GDP数据不太可能对下周的决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与通胀和就业等月度数据相比,它们的回顾性(backward-looking)更强。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把利率维持在22年高位不变,让政策制定者有更多时间评估之前加息和近期事件(如债券市场大幅抛售)的影响。

尽管如此,这些增长数据再次提醒人们美国经济从较长期看相当强劲,并支持有关利率将长时期保持高位的预期。年期较长的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对增长预期特别敏感——最近几周遭到大幅抛售。

强劲的整体GDP数据也可能影响消费者和企业情绪,进而对行为和通胀预期产生连锁反应。

GDP数据出炉后,市场初步反应平淡,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股指期货小幅上涨。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微幅下降0.02个百分点,至4.94%。期货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保持稳定,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今年再次加息的几率只有27%。

一些经济部门受到利率上升的打击,尤其是房地产部门。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9月成屋销售跌至13年来最低水平。

然而,消费者支出的韧性远远超出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本周早些时候出炉的强劲零售销售数据曾短暂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年高点。

周四的GDP数字基于初步数据。美国经济分析局将于下月下旬发布第二次估测数据,然后在12月发布第三次评估数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经济 第三季度 三季度 Copyright Licensing 政治经济学 投资 新能源汽车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