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cao1987813
584 0

[财经时事] 沃尔玛就售假冒绿色猪肉再致歉 承诺双倍赔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429 个
通用积分
0.8881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25954 点
帖子
6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25
最后登录
2021-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新网重庆9月7日电 (记者 郭虹)7日晚,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再发声明,就其重庆店发生的销售假冒“绿色猪肉”事件再次向消费者致歉,并出台双倍赔偿方案和对重庆各店的整改措施。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称,公司对近日重庆发生“绿色猪肉”事件高度重视,将依据事件的具体核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并进一步提高员工培训力度,强化商场的食品管理流程。

对于受到该事件影响的消费者,沃尔玛决定进行相当于售价双倍数额的赔偿。今年1-8月曾在重庆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购买“绿色猪肉”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或其他有效购物凭证,于即日起到当日购物的商场办理赔偿事宜。

沃尔玛重庆方面工作人员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考虑到很多消费者不会这么长时间的保留购买猪肉的小票,凡此期间购买过“绿色猪肉”的消费者可到超市提供大致时间、金额等相关信息,超市在调取该店电子记录或视频监控确认后便可进行赔偿。

与此同时,重庆沃尔玛今日推出了五项整改措施,优化沃尔玛重庆地区的食品管理流程,加强商场流程监管。

据介绍,沃尔玛重庆各店承诺,此后“绿色猪肉”在收货、分割、储存、销售各环节与普通猪肉进行区分;规范“绿色猪肉”相关标识的使用,按照国家标准完成打包、标示清晰后上架销售,严格执行一货一签;设立对“绿色猪肉”和“普通猪肉”的日常检查机制,每月加强核对进销数据,加强对猪肉产品的监管。

此外,沃尔玛重庆各店将加强商场内的整体食品安全管理流程,各部门设立专人负责相关区域,区域管理层定期抽查,第三方审核等措施,执行保质期检查登记制度,强化内部可追溯体系;并强化专人专岗对商场磅秤及自制产品净含量、食品原料、添加剂等一系列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包括冷冻、冷藏食品、熟食等高风险食品供应商的审核和管理。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声明书中再次向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深表歉意,并承诺将加强流程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重庆工商方面本月5日通报,沃尔玛超市在渝3家分店以低价普通冷鲜肉假冒高价“绿色食品”认证的猪肉销售,仅今年1—8月间,涉嫌销售假冒“绿色食品”标志的猪肉达1178.99公斤,以当前普通冷鲜肉和“绿色”猪肉平均每公斤10元的价差计算,其非法获利1万余元人民币。

(郭虹)

以下为沃尔玛中国声明全文

重庆沃尔玛五项行动强化食品管理流程 双倍赔偿真诚行动

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是沃尔玛公司坚定不移的责任。公司对近日重庆发生“绿色猪肉”事件高度重视,将依据事件的具体核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并进一步提高员工培训力度,强化商场的食品管理流程。

对于受到该事件影响的消费者,公司将给予相当于售价双倍数额的赔偿。请今年1-8月曾在重庆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购买“绿色猪肉”产品的消费者凭购物小票或其他有效购物凭证,于即日起到当日购物的商场办理赔偿事宜。(具体细节,请到相关门店服务台咨询)。

为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重庆沃尔玛今日推出了五项整改措施,全面优化重庆地区的食品管理流程,加强商场流程监管,严查漏洞,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1.将全面执行“绿色猪肉”在收货、分割、储存、销售各环节与普通猪肉区分。清晰规范“绿色猪肉”相关标识的使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完成打包、标示清晰后方可上架销售,严格执行一货一签。

2.设立对“绿色猪肉”和“普通猪肉”的日常检查机制,每月加强核对进销数据,加强对猪肉产品的监管。

3.全面加强商场内的食品安全管理流程,完善监督机制,各部门设立专人负责相关区域,区域管理层定期抽查,第三方审核等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执行保质期检查登记制度,强化内部可追溯体系。

4.强化专人专岗对商场磅秤及自制产品净含量、食品原料、添加剂等一系列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5.坚持落实公司关于食品供应商质量审核的要求,特别是加强对包括冷冻、冷藏食品、熟食等高风险食品供应商的审核和管理。

我们再次向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深表歉意。也请广大消费者相信沃尔玛公司决不姑息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强流程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愿积极保持与重庆工商部门及消费者协会的密切沟通,不断强化和完善公司的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和管理水平,也真诚地欢迎和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1年9月7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沃尔玛 投资有限公司 沃尔玛公司 沃尔玛超市 消费者利益 重庆沃尔玛 中新网 有限公司 员工培训 整改措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