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IResearch1222
229 0

[新手尝试] 2024年全球汽车仪表市场现状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2.671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53 点
帖子
1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1-29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洋咨询Global Info Research提供汽车仪表市场的基本概况,包括定义,分类,应用和产业链结构,同时还讨论发展政策和计划以及制造流程和成本结构,分析汽车仪表市场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市场趋势,并从生产与消费两个角度来分析汽车仪表市场的主要生产地区、主要消费地区以及主要的生产商。

汽车仪表作为汽车内部的重要组件,不仅为驾驶员提供了关键的驾驶信息,还是汽车技术与设计进步的直接体现。随着中国汽车产量及销量的上涨,对汽车仪表的需求也随之上涨。

环洋咨询Global Info Research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仪表上游原材料占比最重的为电子类,占比38%,占比第二的为机械电子类,占比36%,两者合计占据了74%的份额,剩下的机械类占比14%,软件及模块类占比12%。近年来,我国汽车仪表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据统计,2022年我国汽车仪表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据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50亿元左右。这一数据的增长速度远超传统汽车零部件行业,显示出汽车仪表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

从行业的竞争格局来看,全球汽车仪表的竞争格局为集中,主要集中在日本、德国和美国巨头企业,代表厂商包括大陆集团、日本精电、电装、伟世通、马瑞利、博世、矢崎等,前五大厂商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在国内市场,高端汽车仪表市场几乎被中外合资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垄断,国内企业主要集中在商用车配套和中低端乘用车车型,主要代表厂商包括比亚迪、德赛西威、航盛电子、德科电子等,随着国内企业在液晶仪表的重视,内资企业有望逐渐向上发力。

全球主要的汽车仪表盘(Vehicle Instrument Cluster)生产商为Continental、Visteon、Nippon Seiki、Denso和Marelli。前五大厂商占有全球约80%的市场,其中Continental约占25%。亚太地区是最大的市场,约占55%;其次是欧洲和北美,分别约占19%和15%。产品类别方面,混合仪表盘占比最大,约占56%。产品应用方面主要应用于乘用车,其次是商务用车。

我国汽车仪器仪表生产企业众多,如上海德科电子仪表有限公司、江苏新通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汽车仪表有限公司、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威奇尔电子有限公司、宁波雪利曼电子仪表有限公司、成都天兴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先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天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新天宇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太原太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诸城市新东方汽车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等。

展望未来,汽车仪表行业将继续沿着智能化、集成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汽车仪表将变得更加智能、高效和个性化,为驾驶员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和便捷的驾驶体验。同时,制造商也需要不断创新和改进,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未来,消费者对汽车仪表的个性化需求也将不断增长。制造商将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和喜好,提供更加个性化和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例如,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APP或车载系统对汽车仪表进行个性化设置,以满足自己的使用习惯和审美需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前景 现状分析 前景预测 Continental Instrumen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