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甜蜜冰激凌
115 0

小米消金提醒:拒做电诈“工具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17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2-26
最后登录
2024-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使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消金”)近期加强了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
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小米消金认为,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一是非法集资使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非法集资犯罪分子通过欺骗手段聚集资金后,任意挥霍、浪费、转移或者非法占有,参与者很难收回资金,严重者甚至倾家荡产、血本无归。二是非法集资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极易引发社会风险。三是非法集资容易引发社会不稳定,严重影响社会和谐。
在小米消金看来,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二要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部门批准,是否向社会不确定对象募集资金,是否承诺回报,是否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三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因此,—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此外,小米消金强调,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助力净化市场环境。如已进行投资且项目“爆雷”,应注意收集全部投资证据、详列具体投资过程,制作详尽的书面报案材料,附全部证据一并交给办案机关,配合办案机关调查。应相信司法机关及相关部门将竭尽所能追赃挽损,倾尽全力维护公众权益,公平公正地处理案件。
小米消金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常态化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定期、定题”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不断加强不同群体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
下一步,小米消金将继续落实金融教育宣传的企业责任,结合消费者的需求,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持续、有效推动宣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广度与深度,发挥好金融教育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的预防性保护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法权益 企业社会责任 消费者权益 社会不稳定 非法集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