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zz987444
117 0

天星数科以金融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42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3-11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化转型是金融行业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选择。去年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数字金融作为金融五篇文章之一,要求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提高金融服务便利性和竞争力。天星数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金融数字化转型为核心,以风险防控为根本,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数字金融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天星数科聚焦主业、立足于专业优势和市场定位,加强共享与合作,深化信息协同和科技赋能。一方面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帮助实体企业降本增效,向数据要增量价值、向智能要技术红利;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科技手段,将产业实体的生产行为、经营风险、产业数据、企业信用、行业特点等转化成金融属性上的可见可读可信、可评估可验证可流转。让金融机构在面对中小企业时从原来的“看不懂说不清不愿贷”转变到“愿贷敢贷便宜贷”,各方相向而行、接驳适配,最终达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个目标。

推动实体产业结构优化

天星数科依托于小米集团的智能硬件优势,在服务一家实体企业时,会从这家企业的PO订单、BOM物料采购清单开始,一直到最后的产品交付、物流运输、终端销售,将其生产经营全链路的线下数据线上化、可视化,深入MES制造执行系统,通过智能硬件模块以尽量轻省化、即插即用的方式提升制造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从而打通订单、制造、入库、结算等环节的全量数据,进行串联和交叉验证。基于这种种数据生成企业的生产经营BI画像,帮助企业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同时也帮助其更好获得金融机构的服务。

居中连接、“翻译”适配,是科技平台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方面最关键的价值点。天星数科不断强化产业链上下游网络化协作和跨产业链合作,从而吸引更多核心企业集聚发展,形成以创新驱动带动信息流转,从而推动产业金融向数字化转型,拓展实体产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未来天星数科将坚持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延伸发展新路径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实体经济 数字化 中小企业融资 制造执行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