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zz987444
70 0

天星数科发挥数字技术价值,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42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3-11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我国经济处于稳定增长、产业升级持续深化的阶段。随着金融科技在各行业的不断崛起,各类创新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务不断涌现,推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以天星数科为例,其秉承小米集团技术立业的传统,保持行稳致远的节奏,发挥深耕产业的优势,坚持合规运营,规范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据《物权法》及《民法典》规定,应收账款质押应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或其各地分支机构登记,质权在办理登记时设立。因此,“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即中登网)的数据成为产业金融平台绕不过的风控手段。

中登网是主要提供应收账款质押、应收账款转让、融资租赁等动产担保登记和查询服务的平台,旨在有效防范风险。因可提示资产归属,防止重复融资,通过中登网查询、登记早已成为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流程中的关键环节。

早在2020年,天星数科产业金融智能动产融资登记数据查验系统就已上线并投入使用。该系统由天星数科团队完全自主研发,对动产融资客户在中登网登记的公示数据进行智能分析,避免重复融资风险,且针对动产融资业务实现准实时登记公示,有效提升风控合规经营效率。

同时,针对实际工作中中登网操作强度大、工作效率低、操作失误难以防范等问题,天星数科依托小米集团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面的深厚积累,完全自主研发出智能中登机器人,实现了动产融资业务贷前提前识别风险,贷中自动登记,贷后自动监控。

此外,天星数科结合自研的OCR+文字识别辅助增强及目标检测算法与NLP-NER 命名实体识别技术,将中登网登记内容自动生成深度数据分析报告,并快速展示核心关键信息,提供智能化风控分析结果,整体准确率达到97.91%。伴随查询量的增加,NLP-NER系统基于无监督训练模式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查询准确率实现了产业数据由Human-Readable向Machine-Readable的转变,并基于此建立了风控与合规审核RPA应用,进而提升数字产业金融服务效率。

面向未来,天星数科坚守“数字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开放连接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运用数字科技手段,不断探索数字产业金融新模式,提升产业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服务 数字技术 machine 数据分析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