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uweiming
1711 6

山西汾酒再度炮轰茅台虚假宣传 自称为第一国宴用酒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2293 个
通用积分
7.6738
学术水平
42 点
热心指数
59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127 点
帖子
15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2
最后登录
2023-5-30

liuweiming 发表于 2011-9-22 20:08: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继去年6月首次公开炮轰茅台等白酒所宣传的1915年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完全是虚假宣传后,昨天,山西汾酒[76.71 -5.01% 股吧 研报]董事长李秋喜在北京再次公开“挑衅”指出,汾酒才是62年前共和国第一国宴的首款用酒。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此言一出,众所周知其矛头仍然直指贵州茅台[197.66 -3.28% 股吧 研报]虚假宣传。
汾酒自称为国宴用酒
昨天是9月21日,“62年前的今天,第一次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开幕,会期共进行10天,9月30日胜利闭幕”,李秋喜表示,在第一次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开幕和闭幕之日以及开国大典之日,都举行了隆重的国宴,这三次国宴,是新中国成立伊始最早的国宴,当时国宴用什么白酒,时隔60多年,人们众说纷纭。
“我们走访了一些当时在场的目击者,走访了对此有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找到了周恩来总理关于国宴用酒的批示,也找到了当时汾酒厂恢复生产负责人杨汉三的笔记。”在昨天举行的“汾酒·第一国宴用酒62周年纪念大会”上,李秋喜表示,各种资料证明,当时国宴采用的白酒是汾酒。
相关人士力挺汾酒
据李秋喜介绍,根据历史史料,早年参加革命的杨汉三作为老掌柜的后人受党组织委派,到杏花村组织恢复汾酒生产,为一年后将要召开第一次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和开国大典准备需要的新中国国宴汾酒,这是汾酒厂成立伊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早在7年前,我就通过众多资料证明开国大典宴会用酒是汾酒,而且我把这些情况也提供给汾酒集团的相关领导,可惜没引起重视。”长春电影制片厂著名制片人彭蓝郁昨天带来包括杨汉三的日记等部分历史资料佐证并介绍,各项资料证明开国第一宴选用的白酒就是汾酒。
原中央警卫局战士、北京饭店副总经理高彤昨天也向记者表示,他曾亲历国宴现场,当时的国宴由中央人民ZF典礼局局长余心清操办和主持,国宴喝的酒他是向周总理写报告点名要的汾酒。
“不过,当时也有茅台酒,但是量很少,用的也是北京饭店的存货,白酒以汾酒为主。”高彤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茅台镇还未解放,离北京路途也很遥远,不可能长途运输到北京。
矛头再指贵州茅台
其实,这是汾酒第二次公开“挑衅”贵州茅台,就在去年6月,汾酒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带头人——李秋喜首次指出,我国贵州等地很多知名企业声称自己品牌的酒曾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这完全是虚假宣传。矛头直接指向茅台等。
当时,汾酒方面在现场也公布了众多历史资料证明:在1915年举行的世博会上,贵州公署的酒获得的是银奖,相当于五等奖,而且没有品牌名称。对于汾酒的挑衅,贵州茅台一直没有“接招”,直到昨天,贵州茅台官网上仍宣传其当时拿到了金奖。
“我们这样说出了事实真相,可能会让一些兄弟企业不高兴,”李秋喜表示,“但中国酒文化绝不能‘戏说’,还原历史真相是企业对热爱中国白酒的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
>>茅台回应
国宴肯定用的茅台
记者发现,贵州茅台酒厂官网《茅台酒为什么是中国国酒》一文看到的表述有:“1949年开国大典前夜,周恩来总理在中南海怀仁堂召开会议,确定茅台酒为开国大典国宴用酒,并在北京饭店用茅台酒招待嘉宾,从此每年国庆招待会,均指定用茅台酒。”
贵州茅台有关负责人聂先生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不愿意多说,只是表示:“我不知道汾酒他们是怎么说的,但国宴用酒肯定用的是茅台,网上有很多资料你可以去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山西汾酒 周恩来总理 1949年 贵州茅台酒 电影制片厂 茅台 山西汾酒

青净智水 发表于 2011-9-22 23:16: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确实要明确一下,不要是炒作
如果你没有特色,就一定会被平庸埋没![url=http://weibo.com/wxquan][b]我的微博[/b][/url]

使用道具

旺2011 发表于 2011-9-22 23:51: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假的真不了,但不揭发真的不行

使用道具

chuxuezheah 发表于 2011-9-23 09:12: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让狗咬狗吧

使用道具

zhuda532 发表于 2011-9-23 10:5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早上广播里播了一段新闻发布会的录音——经济之声的经济早报足足放了三四分钟,这个待遇可不低呀,开始没听明白是什么,还以为是传销宣传,感觉那个董事长好友口才呀,佩服,佩服!

使用道具

zizhe1985 发表于 2011-9-23 11:01: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Masters: Benjamin Graham, David Dodd, Warren E. Buffett, Peter Lynch!

使用道具

weipihua 发表于 2020-1-5 22:40: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weiming 发表于 2011-9-22 20:08
继去年6月首次公开炮轰茅台等白酒所宣传的1915年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完全是虚假宣传后,昨天,山西汾酒 ...
茅台坑爹啊,某周总大理支持的,什么破东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