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lcony007
226907 2983

【浙江游资的投资哲学】写得太棒了!!值得一看!!   [推广有奖]

  • 9关注
  • 20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085 个
通用积分
2.960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65338 点
帖子
6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
最后登录
2022-8-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股市信息生态链中,资本运作者、内幕交易多级传递和多向传递链条上的交易者是这个市场的“先知先觉”者;在公开信息披露后第一时间、第一深度做出研究和交易策略反应的交易者是“现知现觉”者;等个股上涨理由已经向社会充分扩散且应该参与的交易者都已经完成买入动作后再去买入的交易者是“后知后觉”者;我们还没到资本运作的阶段,也不能违法去做内幕交易,所以我们做不了先知先觉者,但是我们也不能去做在市场中充当买单者角色的后知后觉者,至少我们要做“现知现觉”者。
●做“现知现觉”者并非易事。它要求研究者发扬打不垮、累不倒的连续作战精神,持续保持高强度的研究,保证在信息出现的第一时间做深度的研究。它要求交易员的心脏与个股的走势强度达成同频率共振,并做出能引起心脏跳动同时又能做好情绪控制的交易。

本帖隐藏的内容


本帖隐藏的内容

●如果连反应快速这一点都做不到,我们在这个残酷的市场中将没有生存的根基。一个阳光私募公司,你能研究出比人家快一分钟,快一秒乃至一微秒的方法,就是你所拥有的核心竞争力。

●要搞清楚自己的比较优势,做长期投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经验和教训比我们多,搞研究新财富排行靠前的分析师对重点公司研究的深度和影响度比我们强。所以在投资方面我们要发挥“稳、准、狠”的风格以及在长期实践中累积起来集中兵力打“小歼灭战”的优势。在研究方面,我们要重点研究的是变动价值,而非静态价值。变动价值就是非主流公司通过资产重组突变转型为有价值的公司或者主流公司由于某些内外部因素催化导致价值发生突然提升所产生的交易价值。非主流公司转型重组成功说产生的机会,是主流研究员一下子无法覆盖的,大多数基金公司一下子无法入库的。他们的短板和制度限制就是我们生存的空间之一。

●我们做的是变动价值博弈。它首先追求基本面定性和定量研究,以保证本金的安全性;其次它做的是短线交易,以避免持仓过长带来的风险和情绪不可控。了解自己的情绪跟深度分析一家公司同等重要。分析自己的性格和情绪变化规律要跟研究上市公司一样同等投入。只有找到能够管理好自己情绪的盈利模式,才是合适和持久的盈利模式。在基金经理的眼界和境界没有达到新的高度的时候,不要轻易去尝试新的盈利模式。

●短线交易模式的收益率高低依靠每一笔交易的的仓位高低来控制,风险大小则依靠快刀斩乱麻来控制,最终的结果依靠的是很短时间内、相对确定性的、每一笔相对低收益但是交易高成功率来实现收益累积。长期投资的收益依靠拉长持股时间来实现,而它的风险在于对安全边际空间的误判,甚至即使你空间判断对了,估值和系统性风险的超预期变化也会导致风险管理失控。因此,短线交易和长期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本身是对立的。

●守股比守寡还要难,我们不能做也做不了价值投资的事情,除非有一天流动性困难逼迫我们必须用时间来换取收益。在中国股市,长期价值投资的结果Y=X1*N1+X2*N2+X3*N3+……Xn*Nn,每一个X和N都代表一个变量,它可以是大盘、政策、估值、经营、情绪等多方面。这么多的变量以及变量的乘积、求和让风险控制名存实亡。如果有一天我们幻想价值投资,就会把投资导向无法控制的结果。

●选股很重要,选股的起点决定了每一场战斗结果的终点。我们要特别注意那些有融资需求、减持需求以及股权激励需求的上市公司。火中取栗是很危险,但是能把握好恰当的时机就能和上市公司实现共赢。

●新产品、新技术、新政策始终应该是研究员重点研究的对象。对于代表尖端科技、科技重大专项、生物医药等产品和项目的分析,要抱着“异想天开才能茅塞顿开,胆大妄为才能大有作为”的理念、信念去研究和坚持。

●选时比选股更加重要,选好一只股票只是构成充分条件,只有“上涨时机成熟”这个必要条件成立时,才构成“发动或参与战斗”的充分必要条件。

●一个代表高精尖技术的、具有想象空间、有龙头气质个股或概念,或者一个新的产业政策出台所导致的行业预期催生的变动价值,或一个重大资产重组后真正转型成功且有后续持续竞争力的公司,它的上涨分为启蒙波、发展波和高潮波。启蒙波要异想天开、快速反应并坚决参与;发展波要紧跟政策面、分析研判大盘安全度、密切关注盘面认同度后择机用不小的仓位参与,高潮波的买卖要解放思想,要根据同板块或同题材的赚钱效应、板块效应和市场的情绪疯狂程度谨慎参与。

●借势为上,顺势为中,造势为下。无势可借乱冲涨停是凭运气赚钱,成功概率比较低,要控制仓位,有势可借要分清楚势大势小,通过试探性攻击来观察市场认同度;顺势而为是自由交易阶段的最佳策略,抢购的股票才是好股票,抢购的交易才是好交易;造势为下,任何试图利用资金优势去影响股价的行为都是愚蠢的,即便成功也是很偶然的,而且是冒了很大的风险。相反,如果试图去影响股价,十次行为基本九次失败。因为底气不足,师出无名,一旦形势朝不利的方向发展,就是满盘皆输。

●在中国股市,判断能力很重要,但应变能力比判断能力更重要。

●多空两军对垒时,在战略上要搞清楚现在是攻击阶段、攻防结合阶段还是防守阶段。攻击阶段放大仓位,猛冲猛打,不怕风险;攻防结合阶段要注意兵力控制,要给自己的部队留下有生力量;防守阶段不求收益,只求不亏钱。

●价值博弈跟“梭哈博弈”极其类似。在梭哈游戏中,五张牌相当于影响股票走势的五个因素,要执行“五因素分析法”和“梭哈决策法”。永远按照大概率出牌。如果始终按照大概率出牌,输了也无怨无悔。如果不是按照大概率出牌,即便赚钱,这种运气赚来的钱会破灭我们养成的严谨交易习惯,从而带来下一次更大的损失。

●看空做多是风险控制的策略之一。大多数时间保持看空的观点,虽然赚不了钱,但是至少可以保证不输钱。而看多一旦看错,则会由于疏忽和放松警惕导致轻易输钱。一旦看空看错,反手做多则相对会比较安全些。

●“要死也死在强势股上”也是风险控制的策略之一。事实上,一旦大盘出现预期之外的变化,强势股死里逃生的概率远远高于弱势股。当你是大象时,只有比大象还大的资金认可的标的,才能为你实现收益和回避风险提供保障。

●投资是一场攀登高峰的旅行。我们可以放弃路边的一切风景甚至自己的健康,埋头攀登,努力向上,直至到达最高的山峰。不过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到达最高的山峰也不过如此,换一种方式,比如边登山边停下来欣赏欣赏路边的风景,也是另外一种旅行方式。

●人生最珍贵的不是“已失去”和“得不到”,而是“放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哲学 值得一看 长期价值投资 经验和教训 核心竞争力 投资 浙江 哲学

已有 4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shiliushuxiao + 1 + 1 + 1 精彩帖子
suoluosi11 + 2 + 2 精彩
詹姆斯 + 1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eros_zz + 60 + 3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6  信用等级 + 4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yaotong716 发表于 2011-11-22 11:0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exie   xiexiwe

使用道具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板凳
wensen1983 发表于 2011-11-22 11:2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en de hen  hao  a  

使用道具

报纸
孟泽 发表于 2011-11-22 11:3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额,看看呢

使用道具

地板
hq240 发表于 2011-11-22 13:31: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标题很诱人,回复看看!!

使用道具

7
乐美 发表于 2011-11-22 13:47: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8
cy1984cn 发表于 2011-11-22 13:4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9
houhou5257 发表于 2011-11-22 14:59: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写的什么

使用道具

10
bondliujianli 发表于 2011-11-22 15:1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不错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