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emon47
1381 3

[课件与讲义] 漫漫长路上得指路明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1-24
最后登录
2011-1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与发展,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革命,也正在改变整个商业社会的竞争格局,令所有的企业在面临着新的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利用INTERNET开展电子商务,是企业走向壮大的必然之路。

据统计,我国注册的中小企业数量为800万家,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其工业产值占全国工业产值的60%左右,实现利税占全国的40%左右,他们还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中小企业已成为支撑国家经济增长的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因此,中小企业选择正确的电子商务之路,成功实施电子商务战略,不仅关系到中小企业自身的生存,还将对我国经济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对我国中小企业来说,实施电子商务的需要更为迫切。我国中小企业在规模、资金和管理方面的实力比较弱小,电子商务则可以为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打开新的局面。利用Internet赢得新市场、创造新的行销手段、参与到与大企业的竞争中来,正日益成为中小企业新的战略发展目标。在国外,越来越多的企业正依靠电子商务迅速拓展业务。

实施电子商务战略,中小企业可以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和更优良的渠道。网络使中小企业传统市场的竞争力得到加强,并拥有更多的机会将产品销售到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他们还将拥有更紧密的市场供应链营销手段,以企业中最时兴的业务流程重组和企业重组来说,以信息流替代物流、资金流,通过信息流动可以更有效地配置资源,减少中间环节,达到企业与用户之间直接、快速的融合。

已有无数的企业通过InternetIntranet弥合供给与需求之间缝隙的微观努力,形成了一种宏观的效果,也就是让信息化起到弥合总供给与总需求之间裂痕的作用。中小企业的企业内部管理和流通也会更协同,这样,中小企业的客户服务会更便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加强。这些将有助于中小企业在市场中迅速壮大。

但是对中小企业来说,自己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并不是个好的办法。这受制于几个因素:

其一,就电子商务而言,传统企业都是外行,他们自己建设的公司网站在对网络特性的利用上显得先天不足。以销售本公司产品或服务为主的公司网站,只是相当于公司的“网上店面”。其致命缺点在于可扩展性不足。除少数品牌知名度极高、市场份额较大的公司外,这类站点发展空间将非常有限。

其二,新经济“快鱼吃慢鱼”的规则要求企业学会有效整合有效资源,这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措施。中小企业的人力、财力、信息技术实力较弱,因此在实施电子商务的过程中更需要学会整合有效资源。

其三,中小企业要为自己的平台承担开发和建设成本、市场初期宣传的巨额费用,并且要保障技术平台及时更新,这对中小企业来说不啻为一个巨大的包袱,如此则商务平台不仅不能帮到企业,相反会使企业浪费资金和时间,延误商机,丧失抢夺潜在客户的良机。

因此,中小企业借他人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为己所用,成了中小企业实现电子商务的首选,如此才可以获得最佳的投入产出比例。

就如同企业入住商场要考虑方位、客流量和商业信誉、渠道一样,中小企业选择什么样的电子商务平台也需要考虑如下因素:访问量,足够的访问量才能有效聚集人气,吸引消费群体;商家数量以及质量;商业信誉。

还要考虑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电子商务的实力,如渠道,包括物流、支付方式、配送方式等;硬件设施和维护服务;商务推广支持以及是否具备开展电子商务的丰富经验可供入住企业借鉴等。这些是优秀的电子商务平台所必须具备的资质。

在目前众多的电子商务平台中,铭万、阿里巴巴、慧聪等各具一定优势,可以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非常实用的电子商务之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ternet Intranet 总供给与总需求 企业核心竞争力 Intern 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 互联网 国家 工业

沙发
shiliguang 发表于 2011-11-25 10:1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电子商务——必然之路

使用道具

藤椅
tonyliugang 发表于 2011-11-25 10:2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板凳
yang168bin 发表于 2011-12-23 11:18: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支持一下!!!
每个人都只能年轻一次,这是人生最邪恶的地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