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shishijian
1996 1

[原创]关于收入分配的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89 个
通用积分
0.002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34 点
帖子
1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9
最后登录
2016-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分配是生产关系的内容。生产关系是人与人之间的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的关系。生产资料所有制是生产关系的基础,是分配关系的基础,决定分配的性质。

现行的企业组织方式是资本预付式的,即资本以其自身变为生产资料投入生产并预付工资与或劳动相结合进行生产。生产资料是归资料所有的,分配是有利于资本的,从而收入分配与技术无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收入分配 生产关系 生产资料 分配关系 人与人 思考 收入分配 原创 初次分配 收入分配改革 收入分配差距

经济学作为一门社会科学,不可避免的要融入文化因素! 让经济学中洋溢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吧!
沙发
土归亲 发表于 2006-12-25 20:3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盈利分配管理规定

7.1 财务人员应依据国家会计制度及会计准则之规定,正确核算收入、成本、费用,确保利润计算的准确性、客观性。

7.2 为了推动旧村改造工作顺利、平稳进行,会计人员编制利润分配方案(草案)时,应遵循下列原则:

a) 遵守经政府批准的股份制实施方案的原则。

b) 利润分配应兼顾集体、村民、经营者、员工等多方面的利益,能推动公司发展和调动村民、员工积极性的原则。

7.3公司支付企业所得税后,税后利润得依下列顺序分配之:

a) 承担被没收财物损失,支付滞纳金、罚款等;

b) 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c)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

d) 提取法定公益金;

e)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

f) 向股东分配利润。

7.4 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或是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可以依据公司章程规定,决定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并确定提取比例。

7.5 会计人员应先依据董事会初步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帐务处理;待股东大会召开后,再依据股东大会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帐务调整,并据此方案按规定的时间及时发放股利。

7.6 会计人员应依照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财务会计报告,分析每股利润、股利发放率、净资产报酬率等项指标,并向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呈报分析结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