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夏店汝州
1460 7

决定社会性质的根本问题是相爱方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25958 点
帖子
8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4
最后登录
2014-10-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确定婚姻,然后在婚姻下相爱,这就我们人类认可的相爱方式。其实,纵观人类历史,并非这么一种,而是存在四种相爱方式,而且每一种相爱方式决定一种性质的社会。

1 自由自愿的相爱方式,这就是第一种相爱方式;2 社会成员自由自愿相爱,而首领存在有特权,如果他(她)爱谁,谁就必须接受爱——这就是强制的爱。事后被爱者与其它成员仍然能够自由相爱,这就是第二种相爱方式;3 社会成员自由自愿的相爱,而首领存在有特权,如果他爱谁,谁就必须接受他的爱,事后,禁止被爱者与其他人自由相爱的权利,事实上就是将对方私有——这就是第三种相爱方式;4 首先确定婚姻,婚姻确定后,在婚姻下相爱的相爱方式;这就是第四种相爱方式。

今天社会人们的相爱方式:就是建立在婚姻下固定的相爱方式。所谓自由恋爱,只是为了确定婚姻,当婚姻确定后,他们的爱就限制婚姻范围内。事实上今天的爱是不自由的相爱,是固定的爱,除了婚姻下的爱,其它的爱都违背社会道德,这就是今天社会人们的爱情准则,事实上就是今天社会人们的相爱方式。

四种相爱方式必然形成四种性质的社会:第一种相爱方式形成的社会就是氏族公社  乌托邦  世外桃源就是这样的社会;第二种相爱方式必然形成王式部落社会,就是大王部落社会;第三种相爱方式社会首领及其家人必然成为奴隶主,而成员相应必然成为奴隶,社会就必然成为奴隶制社会;第四种相爱方式就必然成为人人有家的家庭社会。这四种相爱方式与四种性质的社会是一一对应的关系,第一种相爱方式只能形成第一种性质社会,它不可能形成其它性质的社会,当然,其它性质的社会必然有对应的相爱方式形成,不可能由其它相爱方式形成——这就是事实存在的社会道理。

咱们看,第一种相爱方式,不可能形成小家庭,人们必然以社区为单位而共同生活,这一个个共同生活的场所就是——人民公社。人民公社就是如此财产形式,如此生活方式下的生活场所——这就是人民公社。马克思告诉我们的人民公社只是有其名而无其实,是错误的假想,真正的人民公社里的社会就是共产社会。咱们看:在没有小家庭而共同生活的人民公社,财产共有,共同劳动,共同生活,没有贫富差别,没有贵贱之分,没有家庭顾虑,没有生活压力,这里当然是吃喝不愁 生活无犹的社会。难怪过去的人们称之为“人间天堂  世外桃源”,因为这样的社会人们在这里生活确实幸福。

第二种相爱方式,这样的相爱方式一样不可能形成小家庭,这样的社会一样财产共有,一样共同生活,一样是共产社会。但是,这里存在有严重的不平等现象,这样的社会虽然是共产社会,但我们人类追求的共产社会不是这样的共产社会,而是平等自由的相爱方式下形成的共产社会。因此说,为了防止共产主义社会的复辟变质,就必须在相爱方式上限制人民的权利。这是共产主义道德准则上明文规定的内容。

第三种相爱方式,当首领将对方自由相爱的权利剥夺后,事实上对方就成为首领的私有,孩子出生后就是首领的孩子,事实上首领的私有小家庭已经形成,小家庭的出现就是私有——这就是私有制社会的开端

当首领的妻儿出现后,在社会事物管理中,首领极其妻儿家人一道尊奉为主人,而氏族成员则相应成为主人使唤下的领导者——即奴隶,奴隶主和奴隶的出现——这样的社会就是奴隶社会。

在相当长的奴隶部落社会,奴隶主繁殖的是家庭,而奴隶繁殖的仍然是奴隶群,因为奴隶群仍然是自由的相爱方式,因为他们不存在婚姻,所以他不可能形成婚姻家庭。

随着奴隶主家庭的繁殖发展,奴隶主家庭日益增多。一个奴隶主家庭经过600年,最少繁殖224次方个家庭,大约1千万个家庭。在这些家庭中,与国王亲近的奴隶主家庭就是奴隶主贵族家庭;而失去奴隶的家庭就是平民;而奴隶群,随着奴隶主家庭的分家而一次次分割,当奴隶群小到一定程度即一男一女时,就是农奴制家庭。

无论奴隶主家庭,还是奴隶,他们都是朝一个方向发展,即人人有家的社会发展。奴隶群的消失,就标志着家庭社会的形成。因此说,奴隶社会是家庭社会的过度阶段,奴隶社会的最终结果必然形成家庭社会,只是时间长短而异。

奴隶社会是极不平等的社会,它不仅表现在相爱方式上,更主要表现在由此出现的财产形式上。因此再次提醒大家,平等自由的相爱是共产主义社会性质的根本保证。

第四种相爱方式,就是今天的相爱方式,包括一妻多夫和一夫多妻,只要构成事实婚姻,就必然形成小家庭,只要出现小家庭,家中财产就必然成为家人的私有,家人必然以家庭为单位生活,——这样的社会就必然是私有制社会,它不可能是共同生活的公有制共产社会。

多少年来,人们一直盼望实现乌托邦,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但一直是“可望而不可即”,其根本问题是没有发现改变社会性质的根本问题。

——乌托邦  世外桃源  氏族公社是自由相爱的社会,是共同生活的社会,这些现象我们千万不能忽视,因为这是社会的事实真相。

同志们!

决定物质性质的是分子机构,决定人类社会性质的是生活单位。以家庭为生活单位的社会就是私有制社会,以社区为生活单位而共同生活的社会就必然是共产社会。

婚姻下的相爱方式必然形成婚姻家庭,自由自愿的相爱方式必然形成共同生活的社区。因此说,决定社会性质的根本问题就是相爱方式问题——就是人与人如何相互结合的问题,事实上就是人际关系问题。

什么样的相爱方式促成什么样的生活单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决定什么性质的社会,一个个家庭构成的社会就是私有制社会,而一个个人民公社构成的社会就是共产主义社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性质 社会性 共产主义社会 人民公社 共产主义 婚姻 历史 而且

沙发
夏店汝州 发表于 2011-12-17 12:1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动物界尚且存在共产,起初我们的人类尚且共产,而今天的我们却在马克思理论中周旋。

使用道具

藤椅
夏店汝州 发表于 2011-12-17 14:47: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志们!
    决定社会性质的根本问题是相爱方式问题,而我们却在马克思理论中做文章,这样我们能实现共产社会吗?

使用道具

板凳
arasti 发表于 2011-12-17 16:0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日与朋友讨论哲学,忽然聊到未来的人类并不以现在这种具象存在,而仅仅是一团能量,生命无限,不受阻拦。我突发一问:我现在觉得生活有意义和充实是因为我知道生命有限,时间短暂,所以才会拼命的工作努力的干活,因为有个大限在催促着我,而那时的人若真是生命无限长,岂不空虚痛苦。
朋友说了一句话:你现在还是具象的人,当然无法理解那时有无限生命人的乐趣。
同样,我们现在怀疑共产主义社会是虚无的,只是因为我们现在的人还不具备任何的共产主义社会的意识和经验。奴隶社会的奴隶如何能想象他们可以向过往身上扔鸡蛋呢!

使用道具

报纸
夏店汝州 发表于 2011-12-17 18:06: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rasti 发表于 2011-12-17 16:04
一日与朋友讨论哲学,忽然聊到未来的人类并不以现在这种具象存在,而仅仅是一团能量,生命无限,不受阻拦。 ...
原始氏族公社,假设出现婚姻,孩子必然私有,必然出现婚姻家庭。当人们在自己的家中生活,怎能出现财产共有,共同生活的生活场面?如果没有这样的生活场面,凭什么称之为原始共产主义社会?
     ·····这财产共有,共同生活的共产性质的社会,难道不是当时的相爱方式形成的吗?


   事实存在的社会现象我们不相信,反而相信马克思那不着边际的空头理论,我们的人们就是这样,那些“书呆子”们更是这样。

使用道具

地板
ys133 发表于 2013-4-17 05:03: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变成游离的等离子不更好.都不用相爱了.随波漂泊去吧.
你朋友说的有无限生命的乐趣.那样的乐趣会昏天暗地的.
好好想想吧.如果不变成没有思想的话.有无限的生命就会有无限的悲剧.
原因从下面找吧

都想得太理想化了.那只能是部分理想家把些不能实现的

东西歌颂成高尚的思想.理念.
因为人总是这样.不放弃是人的美德.也是把双刃剑.
越是得不到的越想得到.这就造成了理想派.只能用想嘛.

当然能搞得越高尚越好.

共产的方式就是过一万年都难以实现.根本是不可能的.
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么长时间.就算是野生动物都没有共

产可说.
不知道虫子有没有.就算是有.难道人们向往的就是像虫

子一样.那还真是返璞还原了.
估计再过个一万年人类可以全还原成微生物了.

还有一点就是人的占有欲是不能做到的.不管是谁多少都

有占有欲.这是天性.
生物要活着总不能不占有自己的食物吧.这就在出生前就

奍成了的改不掉的习惯.

最后一点就是疾病.人与人的分子是不同的.
从成长过程中身体带有的各种细菌也多样化.本身DNA更

是不止多样化更多元化.
退一万步来说.以后医学.生物学发达了.除非能复活人.

我估计都难以实现.

就是这些理想家造成人们的向往.搞得现在部分人群淫

乱无度.国法都禁止不了.
而且绝大部分人的强烈占有欲.爱得越深.被背叛后的伤

害可想而知.
至于那些占有欲不特别强的.那是因为失去兴趣了.根本

就不在意了.
就是有这以上几种人在所以才会激发人性的种种不满.
不满一多.刺激太大.就会失掉人性.从而在部分种类的人

群中恶性循环.

使用道具

ys133 发表于 2013-4-17 05:03
变成游离的等离子不更好.都不用相爱了.随波漂泊去吧.
你朋友说的有无限生命的乐趣.那样的乐趣会昏天暗地的 ...
一  这种形态的社会······是幻想,还是事实存在?

二   如果建造·····能不能再次出现?


(有人说过去存在过这种社会,说真是假?如果再次建造,会不会出现?·········我问的是这个道理。)
婚爱方式决定三种社会:1 没有婚姻,就像原始部落,这样的社会就是共产社会;2 首领允许婚姻,而其他人仍然没有婚姻,这就是奴隶社会;3 社会人们都允许婚姻,就是今天的社会,即私有制社会。(这个道理可以实践检验

使用道具

我认为:世外桃源  乌托邦是事实存在的社会。

一   世外桃源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乌托邦  世外桃源整个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或者说是一个没有家庭的社会。

因为;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形成的是一夫一妻制家庭。一夫多妻的婚姻制度,形成的是一夫多妻制家庭。一妻多夫的婚姻制度,形成的是一妻多夫制家庭。世外桃源、乌托邦是共夫共妻的婚姻制度,或者说是没有婚姻,这种没有婚姻的制度形成的就是共夫共妻的大家庭。

乌托邦事实上就是一个大家庭,就是没有婚姻,或者说是一个共夫共妻的大家庭。



二  世外桃源、乌托邦,这种形态的社会是怎样形成的?

    就是这种共夫共妻的婚姻方式形成的社会。

因为,存在婚姻,必然存在对应的婚姻家庭。无论是一夫一妻、一夫多妻还是一妻多夫,必然存在对应的婚姻家庭,当社会人们分别在各自的家庭中生活,这就是分开生活的社会。

共夫共妻事实上就是没有婚姻。没有婚姻,就不会出现对应的婚姻家庭,人们必然在一起共同生活。世外桃源、乌托邦就是这样的共同生活的社会。

世外桃源、乌托邦就是这种共夫共妻的婚姻方式,形成的共同生活的社会。



三   今天,能不能出现这种形态的社会?

    不要说今天,任何时候都能够出现这种形态的社会,只要实行这种共有的婚姻方式,就能够出现这种形态的社会。

    共有的婚姻方式,必须存在共同的生活设施和共同的生活方式。比如:共同育人、共同养老、共同劳动、共同生活;大食堂、公共宿舍、育人区、养老区等等。

因为,这些都是配套的生活设施,否则就无法生活。



四  建造这个社会所必须注意的事项:

    建造共同生活的设施、取消家庭、消灭婚姻制度、实行共同生活必须同步进行。如果没有共同的生活设施,人们就无法共同生活;如果不取消家庭,人们仍然以家庭为单位生活,共同生活就是空话;如果不消灭婚姻制度,必然出现婚姻家庭。因此这些是配套的生活设施,不能缺少其中的一项。

    进入共同生活,必须以家庭为单位进入,进入后再按照共同生活的方式分开生活。如果单人的进入,外面仍然存在他的父母、妻儿,仍然存在他的家庭。这样仍然出现内外思念的现象,他们不可能在里面安心的共同生活,这样就不等于消灭家庭。欧文社区失败就是这个原因。
婚爱方式决定三种社会:1 没有婚姻,就像原始部落,这样的社会就是共产社会;2 首领允许婚姻,而其他人仍然没有婚姻,这就是奴隶社会;3 社会人们都允许婚姻,就是今天的社会,即私有制社会。(这个道理可以实践检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