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fareal
6333 8

[金融建模] 投资决策财务建模第五期问题及学员评价汇总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9675914 个
通用积分
35.6866
学术水平
570 点
热心指数
589 点
信用等级
523 点
经验
80054 点
帖子
1540
精华
24
在线时间
44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9
最后登录
2024-4-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将有关问题集中于本帖。关于本课程任何建议,欢迎大家提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建模 投资决策 财务 投资

沙发
syrang 发表于 2012-1-15 16:58: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一个先 详细评论稍后发布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金融专属 + 8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龙行天涯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5 16:58: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刘老师讲课清楚,进程控制的好,学完之后感觉不错。对财务建模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项目投资财务建模方法。
感谢王老师的服务工作,热情,细致,周到。出现任何问题都会在最快的时间内给出解决方案。再次表示感谢。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金融专属 + 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scarlettlsj 发表于 2012-1-16 18:11: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刚完成注册,来讲讲此次课程的总结和细节部分,为后来报名的同学提供点信息量。我现在在投资公司担任行政管理工作,希望能在业务方面有所精进,于是报名了这次课程。非常感谢同班同学的穿针引线,使我了解到这个信息,更要感谢整个课程里给予悉心指导的刘老师以及无数次耐心解答问题的王老师。总之,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课程,收获良多。
首先,说下什么人适合这个课程。
希望了解项目投资决策、财务分析、pe估值等方面,是不错的。
其次,需要提前有哪些知识结构。
课程对excel的部分函数运用进行了实操,所以最好前期对excel的技巧有所了解。当然,老师会在课上做很详细的解释,不了解问题也不大。
课程对财务报表做了详尽的教授,并针对如何建立excel的决策建模,讲解的比较细致。
最后,还有些小插曲。老师坚持小班授课,保证学习效果,非常好,有问题可以及时回答并解决。因此本次成员比较精简,有投资公司的领导,也有从海外读完书回来工作的80后们,有做决策分析的实操人员等等,几个学员中午的午间聚餐也非常有趣,互相介绍所从事内容,当然行业都非常接近,也得以结识一些人。
引用刘老师的一句话,学习或者考试,要越早越好。
所以……抓紧学习吧。
不过光靠上课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坚持实践哦~~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金融专属 + 6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6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coral777 发表于 2012-1-18 15:1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支持一个!!相当受益,评论必须认真写,稍后发出~~{:soso_e179:}

使用道具

地板
coral777 发表于 2012-1-18 17:26: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国外毕业归国已经有一段时间,职业道路有些周折,对银行,私募,还有公司财务领域有了尝试,不算很深,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大的感觉是金融行业对人的要求是全方面的,不仅需要有专业的金融知识,对经济大环境的了解,与人沟通合作的技巧,虽然努力地从各方面的提高自己,但有些时候还是力不从心,特别是在私募的时候,老板要求也比较严格,最头疼的就是建模,个人提高起来比较困难,虽然我现在的最主要的职责已经从投资决策转到了公司财务,但因为我觉得建模这个技能非常solid, 而且一直想在这方面提高,所以也让我来报了这个课程。

有许多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情,我分类说吧。

刘老师:
刘老师是给我们讲课的老师,四个字:专业,耐心,金融建模是一个很繁琐的过程,其中一步错误,就会导致全盘的问题。老师真是领着我们一步一步地做出。因为都是新手,所以错误是很容易出现的,但是找到错误就又要一步一步推回去检查就不容易了。老师不厌其烦,直到每一个学生的错误和问题都得到解决。对我来讲,好老师并不是自己有多厉害,而是就像巴菲特评价他的老师Benjamin Graham,他不会让学生在老师面前感到自己愚蠢。刘老师就是这样的,让我有胆量提出自己都觉得很“傻”的问题,把每一步都弄得很明白。
在课程结束以后我和几个同学在回家的路上说到老师都是赞不绝口,所以这绝对不是我个人观点。

课程:
在报名之前,稍微让我担心的就是课程内容,因为感觉两天的时间到长不短,而且也不知道内容和实际工作相联系。后来上了课以后觉得虽然课程是两天,很难让没基础的学生一下成为一个专家,但绝对是破冰性的,让希望在这方面提高的同学走出最艰难的第一步,并开拓了第一步以后的道路,只要按着这个道路方向自己去结合实践学习,那就没有任何问题啦。课程设置是基本灵活的,因为在开课前老师都负责地向我们发送了一个调查用以了解学生的目的和情况,通过学生的具体要求和情况加以调整。而且这个课程还有一个好处,怕学生在以后的实际工作经验中遇到问题不知如何解决,老师会在课程结束以后也回答和指导相关的问题,或者与课程其他的同学进行交流解决问题,所以我觉得参加这个项目不仅是获得两天学习机会,更是得到了与同学,老师长期交流的平台。

王老师:
    报名的时候第一次与王老师交流。我是那种问题巨多无比的那种学生,有十万个为什么。但王老师非常耐心,一个一个问题地解答,这点让我太感动了。知道了我现在做投资决策比较少,甚至提出我可以退课想主动把钱退给我,非常实在啊!!不过我对此课程很感兴趣,没有退班(还好没有)。我电脑上的Microsoft Office版本较低,王老师也向我发送了新的版本,不得不说太周到了。后来上课的时候看到王老师,一直都笑呵呵的,性格也太好了吧。课中我的电脑充电器突然燃起了火来坏掉了(太有戏剧性了,我问题真的很多),王老师甚至帮我找了一个充电器先用着,不得不说,这一举动相当人性化,哈哈。总的来讲,王老师热情,周到,耐心!!!

同学:
    这次课程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同学们,大家都非常友好。上课的时候互相帮助,行业接近所以很有共同话题。最开心的莫过于中午吃饭的时间,让大家有时间交流,了解。以后也会多多练习,说不定以后还可以一起去旅游旅游呢,哈哈!


顺便在此感谢刘老师, 王老师,论坛,同学们,谢谢大家,新年快乐!!!

给在思考是否报名的同学的建议就是:课程很好,值得一报!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金融专属 + 100 + 194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9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cfareal 发表于 2012-1-19 08:29: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肯定。只要时间允许,我们会每年争取讲6次建模的课和4次估值的课程。不求人多,只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参加的学员可以获得好的效果。

使用道具

8
2007小金猪 发表于 2012-5-4 15:3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一个

使用道具

9
holcoon 发表于 2012-5-26 16:58: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培训!祝效果越来越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