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够不理
1027 0

由人性善恶的自然赋予之说来讨论公平不公平的自然赋予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副教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93 个
通用积分
0.0227
学术水平
126 点
热心指数
129 点
信用等级
113 点
经验
18043 点
帖子
7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1
最后登录
2013-10-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由人性善恶的自然赋予之说来讨论公平不公平的自然赋予说



  我在上一个贴子“人之性“恶”是自然赋予,必须以一定方式表现中说到善恶是人的本性。人性中恶的一面就象人性善的一面一样,是客观存在,而且必须在社会发挥其作用。任何一个社会理论必须正视“恶”的特点,给予合理的安排和存在作用的空间。



  为什么谈善恶问题,是要先给予我们对人性有个正确的认识。长期以来,我们对人性的善恶问题有着不正确的认识和固化了的思维,认为恶不是我们应该具有的人性一面。导致我们的社会理论研究总是引导人们去追求完美的乌托邦空想世界。



  建立起正确的善恶观念后,我们再来讨论一下公平及不公平的问题。公平及不公平的问题与善恶的问题属于同一类问题。可以将两者进行联系:公平的就是善的,不公平的就是恶的。既然人性的恶是由自然赋予,那么,不公平问题也可以套用这个联系:不公平也是由自然赋予的。


  不公平也是由自然赋予的这一说法,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残酷的解释和难以接受的。但没有办法,还是要无奈的去接受这样一个解释。



  我们唯一对不公平所能做的是,进行正确的剥离和限制,要考察这个不公平是不是来自于自然赋予。只要是自然赋予造成的不公平还是要坦然的接受。而想要彻底消灭人间一切不公平的想法和做法是违背自然客观规律的,要受到客观规律的惩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公平 社会理论 理论研究 乌托邦 而且 乌托邦 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