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ixiaoqi
1097 0

[互联网/电子商务] 铭万指导中小企业突破网络发展的瓶颈—诚信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8
最后登录
2012-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相关权威数据显示,网络市场经过近10年来的发展和培育,取得了快速的发展。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发展速度如此之快,必然会伴随着相关问题的出现。商家的信誉问题越来越成为网络购物人群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同样也是商家销售额增长的重要保障。

  在网络世界里,你看不到完整的人的存在;在网络里,甚至法律的触角也有一些伸展不到的地方。但网络毕竟是现实生活的延伸,网络诚信与现实诚信是密切相关的,现实诚信中的道德规范同样适用于网络诚信,虽然我们不能忽略网络诚信的独特性,但现实诚信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无疑将提高网络经营的诚信度。例如,各种实名制的实行将是社会建立个人信用体系的保证,个人信用体系的建立将会最大程度地避免网络中的个体匿名欺诈。

  据铭万网(www.mainone.cnceo介绍,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小到一个发夹、一件衬衫,大到电脑、汽车,消费者只要舒舒服服地待在家里,用指尖轻敲键盘,选货、下单、付款等一系列工作足不出户就可轻松完成,只等送货上门就行了,但是,与此同时,不同程度的隐性危险也会伴随发生。

以普通的生活必需品为例,从交易的过程来看,网络交易通过三个环节就可以完成,即工厂制作加工——代理商——客户,而一般营销模式就会通过四个、甚至五、六个中间环节转而到达消费者手中。在这个过程中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一个可以看到实体,一个看不到。消费者缺少对商品感观认知,对于他来说,商家的介绍、别人的推荐可能就是权威,非常容易被美丽的语言所欺骗。

  网上购物的诚信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真正的低价格、安全的付费系统、没有夸大的信息描述和质量上的保证,要想得到大众的认可,绝非一夜之间可以形成,而是需要在质量和服务等方面长时间的积累。铭万公司通过服务中小企业的多年经验积累,做出了非常好的两个创新:一是成立了中国B2B联盟,聚集了近3000家行业网站,为广大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应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而且是从诚信做起,公开签定诚信公约,保护整个市场;再就是铭万这次为企业进行的诚信认证,不但自己要诚信,还要指导中小企业诚信,这样才能够帮助中小企业走出一条生路。

  作为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商家不应出做误导性的介绍,网上陈列图片、视频等一系列视觉材料尽量避免与实际产品存在较大的差别,实事求是、真心的对待每一位顾客,只有这样才能使网络购物更快地深入人心。

  至于网络付费的安全性问题,目前大部分网络交易都是通过支付宝支付。作为第三方机构,无论是对买方还是卖方均是一个约束。另外,各网上银行都设有自己独立的网关,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因此,除非黑客攻击,否则是非常安全的。

  近年来各种有损于消费者利益的事件历历在目,我国的相关法律也不够规范,导致人们对网络虚拟世界缺乏必要的信任。但是,我们仍然不难发现,非典过后,网络交易开始重新崭露头角,并发挥其独特的优势,呈直线上升趋势发展。消费习惯的壁垒是可以逐步打破的,人们喜欢去超市,但并不会妨碍也去网络上购物,这是可以共存的消费习惯。

  “诚”意味着忠诚、诚实:“信”意味着信誉、承诺。在“虚拟+开放”环境中运行的网络中,网络诚信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坚持以诚为本,以高效、精准、诚实、信用的商业准则服务于每一位终端客户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小企业 小企业 大中小企业 消费者利益 互联网应用 网络经营 中小企业 现实生活 实名制 消费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