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料狂人
6267 21

[李丹蒙] 李丹蒙2月20日15点在线访谈帖  关闭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857858 个
通用积分
41229.3403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840 点
帖子
9622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热烈欢迎中欧商学院李丹蒙研究员2月20日15:00接受人大经济论坛的在线访谈活动。(访谈已经结束
感谢李丹蒙抽出时间进行在线交流。

教育背景
2006.3-2009.6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
博士入学考试成绩为全校名,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
2003.9-2006.1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硕士
综合测评获得人民一等奖学金和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

1999.9-2003.6 河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连续四年专业名(1/80)和校级一等奖学金,河北省毕业生称号。


工作与实习经历
2009.7 ~ 至今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研究员
 与许定波教授共同从事管理会计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体包括设计并进行中国企业管理会计实践的问卷调查、在海尔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分析宏观经济形势与起草相关讲演稿等,并与许定波教授合著《管理会计》,即将出版。
2006.11 ~ 2007.3 香港中文大学 制度与治理研究中心 研究助理(兼职)
 指导教授 范博宏 (Joseph Fan)
 主要负责搜集中国上市公司的有关数据和东南亚家族企业数据,进行相关的数据分析;

2005.11 ~ 2006.1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助理(实习)
 参与新加坡星展银行(DBS)的年报审计项目,负责审计工资薪酬和衍生金融工具科目;
 参与龙元建设等上市公司的初审和终审,与客户交流并收集审计资料、财务报表和账簿,抽查凭证。

2005.7 ~ 2005.9 上海绿地集团财务部 财务实习生
 协助整理和分析财务数据

科研能力
         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No.70772101),“中国转型经济环境中的公共治理与民营企业公司治理研究”
         主持完成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制度环境、正规金融与商业信贷”
         《财经研究》2010年第9期,“企业生命周期、债权治理和资产减值”
         《财经研究》2009年第1期,“真实环境下机构投资者持股与公司透明度研究”
         《会计研究》2009年第3期,“管理层动机、会计政策选择与盈余管理”
         《财经研究》 2008年第4期,“股权性质、制度环境与上市公司R&D强度”
         《经济评论》 2008年第3期,“金字塔控股结构与公司透明度”
         《经济科学》 2007年第6期,“公司透明度与分析师预测活动”
         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许定波教授合著《管理会计》,即将出版


预提问贴: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47189&page=1&extra=#pid11823585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线访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 博士入学考试 中国转型经济 在线



沙发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3: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stormsavag:请问李老师, 作为非财务工作人员,应该如何学习运用会计学.
如果作为有创业想法的人,又应该如何学习.谢谢!


使用道具

藤椅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3: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zengyitop:“主要负责搜集中国上市公司的有关数据和东南亚家族企业数据,进行相关的数据分析”数据收集方面的问题:在数据收集,尤其在收集我国上市公司数据方面,手工收集工作量较大。但是有时候费力收集的数据,最终在实证分析时,结果可能不如意。请问除了前期设计和理论分析更加严谨外,还有什么绝招?


使用道具

板凳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4: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puzzleme:你好,我在学习会计方面的疑惑就是,对于同一组指标,不同的分析者会有不同的结论,分析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大的主观性,但是作为一名非内部人员,我们不可能获得所有相关的信息,那么我们只能凭自己的推测去进行报表分析,这样的过程是不是太不严谨呢?如果不是这样做,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介绍一下?财务分析他是不是艺术性多余科学性?


使用道具

报纸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4: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xiaoyily:李老师:您好,首先,感谢您有机会来人大经济论坛给我答疑和经验分享,
(1)、我是个经济、财务的业余爱好者,大学期间也做过辅修,请您在自身研究层面描述下业余爱好者需要的一些基本知识、知识架构,经典的书籍、网站推荐下也好。
(2)、是否尝试在人大经济论坛开展长期的、稳定的、多学术领域的交流呢?或者是某个知识点的,某个经济现象的等等,我想这样各种新的观点才容易被大家知晓
最后,感谢您的分享与回答,祝工作顺利


使用道具

地板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4: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阶梯涛:李老师,您好,我的专业是财务管理。据我所知,西方国家的高校里基本上没有单独开设财务管理专业的,财务管理(或称公司财务)一般作为一个子内容被包含在”Finance”(金融)专业下,美国高校的专业课覆盖了整个财务管理的研究范畴,主要包括金融市场学,投资学和公司财务,但是我国对财务管理专业的定位好像有点模糊,在很大程度上向会计学靠拢,所以我想问一下李老师对我国财务管理专业的定位,以及其与金融学的关系


使用道具

7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4: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flagship:李老师好!有几个问题,我一直很疑惑。希望老师给予解答。
公司风险分为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如果一家公司的治理质量很好的话,会对系统风险、非系统风险、公司总风险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公司金融的一个重要观点:风险和收益相权衡。那公司怎样的风险状况会导致公司的股票回报高、公司绩效好呢?系统风险高,股票回报高(公司绩效好)?还是非系统风险高,股票回报高(公司绩效好)?
股票回报高,公司的绩效就好吗?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我们认为公司治理好,股票回报高?那么我们是否也可以认为公司治理好,公司的绩效好?
很多问题,麻烦老师了。这些是我长期以来的疑惑。如果问的太easy,也盼望老师能够回答~非常感谢!


使用道具

8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tianliehuo:李老师,您好!我们知道您对民营企业有一定的研究,请问一下,您对现阶段的中国民营企业有什么看法,您觉得它存在那些问题呢?
          另外您通过了CPA考试,请问一下,对此您有什么经验或者建议给准备备考CPA的学子吗?


使用道具

9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jackychen0:李老师:我很想从事金融行业!就我来看,好像对财报分析要求蛮高的!怎样可以更好地分析一份财务报表!从中找出有用信息呢?或者怎样能做出一篇有水平的财报分析?


使用道具

10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2-20 14:5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mxh888:李老师:您好 想咨询下财务报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在各个公司的应用及普遍的做法。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一般情况下 您是怎么去分析和理解那些上市公司的财务信息,财务报表里财务分析主要是指哪些啊 ? 怎么系统并能在一定的基础上灵活掌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51